注册

邹城田黄镇打造乡村旅游强乡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以来,邹城市田黄镇紧紧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时机,按照“高点定位、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以景区创A升级、景点完善创建、旅游品牌打造为着力点,不断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强乡镇。

今年以来,邹城市田黄镇紧紧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时机,按照“高点定位、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以景区创A升级、景点完善创建、旅游品牌打造为着力点,不断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强乡镇。

高点定位、科学规划,以3A级景区创建为目标,不断提升旅游档次。该镇计划开设“镇驻地—小山战斗遗址—颜母祠—扳倒井”、“镇驻地—十八盘山—十八趟大峡谷—柴炭店—八里碑水库”、“镇驻地—三仙山—桃花哨—杨峪民俗特色村—三山生态农业观光园”三条旅游线路,将境内主要旅游景点串联成线,整体规划发展,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同时,该镇对照3A级景区创建标准,扎实推进“十八盘”、“三仙山”两大景区创A工作。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修建旅游路线110余公里,设置30余处导游全景图、标识牌、景物介绍牌等引导标识,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两大景区卫生、安保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创新模式,重点培育,以特色景点打造为主抓手,突出旅游特色。该镇按照“一处一景、一村一品”的发展定位,先后打造了颜母祠、扳倒井、白莲(文贤)教起义遗址等旅游景点20处。同时,该镇将绿色生态农业、设施观光农业、高效林果基地等现代主流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紧密结合,通过招商引资、民间融资的方式,规划建设了佳润精品林果采摘园、朝阳寺千亩花椒采摘园等精品果蔬采摘基地14处,三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杨家峪民俗村、火凤凰农家乐等乡村驿站12处,进一步丰富了境内旅游景点。

立足自身,强化宣传,以推介活动为渠道,打造旅游品牌。该镇立足自身生态资源优势,按照“单看有亮点、局部有特色、整体有气势”的发展规划,逐步打造了“圣源之乡、清新田黄”特色旅游品牌。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完善了景点软件设施建设,印发各类宣传彩页2万余份,在市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设置8处宣传广告牌、1处宣传高炮。同时,该镇还精心策划了“田黄镇第一届乡村旅游节暨环山仙山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青年职工登山励志”、“最美田黄采风摄影”等一系列乡村主题旅游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圣源之乡、清新田黄”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开发 旅游景点 旅游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