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黄镇构筑乡村旅游发展新高地


来源:济宁日报

田黄镇把路网改造作为完善景区基础设施的“一号工程”,沿海拔200米等高线修通了环山道路110公里。还深度挖掘白莲教起义遗址、仙姑兔子庙、神仙洞、关帝庙等人文内涵,打造人文景点15处,景区内涵显著增强。

邹城市田黄镇立足道家“福禄寿”三仙文化,依托大山、二山、三山、杨峪、白龙池、枣园等7个特色村落,按照“一心三区、一环七村”总体布局,在基础配套、资源开发、功能完善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打造了以三仙福地游、农业休闲游、生态乡村游、山地运动为主题的“三仙山风景区”,构筑了乡村旅游发展新高地。

田黄镇把路网改造作为完善景区基础设施的“一号工程”,沿海拔200米等高线修通了环山道路110公里。环山路把景区内39个山头和24处景点串联起来,成为一条重要的旅游观光道路;实施了小沂河南岸道路提升工程,同时规划建设景区———邹城新北外环、景区———红色文化遗址瓦曲村两条旅游线路。

该镇还抢抓邹城市“突破邹东”发展战略,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在景区内发展了经济林7000亩、生态林3000亩,打造了核桃、桃、花椒等10处精品采摘园。持续改善水利条件,重点打造了长8公里的小沂河山水旅游观光长廊,建立了高桥垂钓园、八里碑垂钓园等8处休闲垂钓基地。还深度挖掘白莲教起义遗址、仙姑兔子庙、神仙洞、关帝庙等人文内涵,打造人文景点15处,景区内涵显著增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邹城市 乡村旅游 乡村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