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兆银:为推动邮轮产业发展制定新政策


来源:新华旅游

10月14日,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召开2015全国邮轮旅游推进会。 一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把推动邮轮产业发展作为检验检疫部门的重要任务,近几年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原标题:朱兆银:为推动邮轮产业发展制定新政策

新华旅游上海10月15日电(郭香玉)10月14日,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召开2015全国邮轮旅游推进会。本次大会作为推动我国邮轮产业发展的重要形式,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邮轮产业部门和国际邮轮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邮轮经济是以邮轮旅游为核心,同时带动港口补给、码头服务和游客衣食住行消费等活动,目前呈现爆发式增长。邮轮旅游已经成为我国出境游的重要选择。

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处长朱兆银表示,此次邮轮旅游推进会“邮轮新业态·新政策”的主题,邮轮产业大会的“邮轮·海上生活新时尚”主题,都突出了一个“新”字。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内容,就是根据邮轮经济新业态,制定推动发展的新政策,在保卫国门安全的新形势下,服务邮轮产业的发展。

一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把推动邮轮产业发展作为检验检疫部门的重要任务,近几年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规范。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三、加大政策保障,优化服务举措。

2015年5月20日,在上海宝山举办的2015邮轮经济高峰论坛上,上海检验检疫局发布了《支持邮轮产业发展若干意见》。朱兆银介绍,该政策主要从港口建设、邮轮监管、旅客安全和食品供应4个方面出台了10项新举措,归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促进邮轮食品供应业态发展。二是支持邮轮维修行业发展。三是支持邮轮停靠港口建设。目前这些措施已经逐步推广到天津、厦门等邮轮母港。

朱兆银表示,为打造新的海上丝绸之路,将进一步加强邮轮国际邮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邮轮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开展国际邮轮的检疫查验模式创新,进一步开展国际邮轮技术保障相关科研工作,提高口岸传染病的发现能力和检疫查验执法把关的有效性,不断提高口岸应急处置能力,防止或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流行,降低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护出入境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邮轮卫生安全保障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邮轮旅游 新形势 母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