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轮经济步入快车道 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3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本月15日举行。今年宝山区将大力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加快培育邮轮港口服务,以邮轮经济为引擎,加快滨江地区转型发展。

原标题:邮轮经济步入快车道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沪举行

2013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本月15日举行。如何以邮轮港口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如何让邮轮经济不再止于过路?本次大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和北京、上海、天津等29个省市的各界专家学者将围绕这些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邮轮旅游邮轮经济”,会期3天。期间,国家相关部委将在发布并解读新的邮轮产业政策,国际著名邮轮公司、邮轮港口、旅游机构等也将陆续发布中国邮轮市场战略。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介绍说,邮轮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成为宝山发展邮轮经济的强大动力,也为宝山滨江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宝山区将大力推进“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和“上海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加快培育邮轮港口服务,以邮轮经济为引擎,加快滨江地区转型发展。

据了解,从2010年试运营以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接靠量和游客数均呈现快速上升。今年以来,已有126艘大型邮轮接靠,接待游客量达到60万人次,正朝着亚太区域规模最大的专业邮轮码头的目标大幅度迈进。目前,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周边也已经形成了约150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计划建设成约100万平方米的商业商务载体。未来的宝山滨江,将形成“邮轮、游艇、游船”三游经济集聚发展的格局,走出一条从“邮轮码头”到“邮轮港”再到“邮轮城”的转型发展道路,成为上海乃至中国水上旅游的新门户。

宝山区正着力研究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对接自贸区的有关设想和路径:比如在自贸区内与境外邮轮公司合作组建邮轮服务企业,重点在邮轮旅行社、邮轮人才培训、邮轮人才中介机构、邮轮物资供应等领域开展合作,借鉴境外邮轮服务企业的市场运作经验,积极延伸邮轮产业链,提升上海邮轮产业的发展能级。

相关新闻:

标签:邮轮旅游 邮轮公司 经济集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