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发展邮轮经济提升旅游产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日前召开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将于11月4日-5日召开。据介绍,目前,世界著名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在青岛设立了办事处,全球排名前三位的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和丽星邮轮公司也有意在青岛设立办事处。

原标题:山东省青岛市将力推邮轮经济提升旅游产业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1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日前召开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将于11月4日-5日召开。青岛将采取多项措施,发展邮轮经济,提升本地旅游产业。

据介绍,交通部、中国港口协会、国际邮轮协会和多家世界知名邮轮公司的相关人士约300人出席峰会。峰会以“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大力发展邮轮经济”为主题,探讨邮轮经济在青岛的发展前景,拓展邮轮航线及客源市场。届时,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将与有关方面签约实施战略合作,多家国际邮轮公司也将与旅行社发展包船业务。邮轮人才培养基地也将在此间揭牌成立,中国国际邮轮网将开通上线。

据介绍,目前,世界著名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在青岛设立了办事处,全球排名前三位的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和丽星邮轮公司也有意在青岛设立办事处。青岛将依托商业、文化、旅游经济等优势,通过吸引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增开航线,大力发展国内和近洋航线,以青岛为母港注册地、设立办事处等,加快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建设进程,结束单纯的“经停港”时代,迈向母港经济时代。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力推邮轮等高端旅游产业,促进经济发展。青岛在发展邮轮旅游方面优势明显。青岛是世界著名滨海旅游度假城市,自1979年就开始接待国际邮轮,是国内接待邮轮最多的城市之一。预计“十二五”期间,到访青岛的邮轮数量将会成倍增加,将有数十万名海外游客到访青岛。

另据了解,此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工程已经通过验收,具备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的能力;母港的国际客运中心也已经开工,预计2015年投入运行。(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邮轮公司 母港 旅游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