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明出游进步 旅游服务“冰火两重天”


来源:新华旅游

记者在旅游网站上搜索发现,在安徽黄山风景区,10月4日黄山北海宾馆主楼标准间价格为1399元,六人独卫间床位343元起,而10月29日价格分别为690元和120元起。”  此外,在旅游景区,原本价格相对稳定的餐饮、交通等行业,也跟着住宿价格凑热闹,开始出现无价格表、定价随意等问题。

原标题:国庆长假盘点:文明出游进步旅游服务“冰火两重天”

7天国庆黄金周在人们“不依不舍”中落幕。集体出游再次撑起一个火爆的旅游黄金周。人们外出旅行的方式正在被手中的智能手机,以及各色的APP软件所改变。不可否认,“十一”黄金周既是我国旅游业矛盾集中爆发期,也是旅游业发展的一面镜子,能够折射出休假政策是否更加完善,行业监管是否更加有效,文明旅游是否更加得到重视。

“互联网+旅游”点亮“十一”黄金周

国庆长假盘点:文明出游进步旅游服务“冰火两重天”

假日期间,政府部门利用新技术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升级,景点景区智能化程度提高,在线旅游企业预定量上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整体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效率,游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旅游+互联网,公共服务升级

四川旅游部门将北斗卫星系统融入旅游应急救援平台,加强同公安、交通、国土、气象、地理测绘等部门数据共享,提高旅游安全保障水平;江苏旅游部门首次采用大数据及时进行全省实时客流、游客来源地分布、游客属性、停留时长、客流对比,每天分四个时段向社会发布旅游景区游客舒适度信息;大连推出的电子票业务覆盖30多家主要景区,假日前6天销售电子票3万多张,“智慧旅游”新玩法被市民和游客认可;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网络预售门票占景区总售出门票40%以上。

接入“支付宝”服务,“互联网+旅游”效应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旅游”的融合效应开始显现,成为今年假日旅游的新亮点。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人们假日旅游的质量。据悉,假期游客网络预订增速迅猛,在线旅游企业假期订单增幅为100%~300%。各级政府部门利用互联网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景区已有不少实践——云南丽江全面接入“支付宝”服务,游客购物休闲可实现全城手机支付;在安徽九华山,游客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摇一摇”功能即可完成一键购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冰火两重天 订单增幅 出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