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大学生沂蒙山区帮孩子升起梦想


来源:中国青年网

山东理工大学“挚愿支教,筑梦巍沂”理工青年网站社会实践团合影 山东理工大学供图 实践团来到崮崖小学支教也有些日子了,平淡的日子像大山上一汪清泉,却又总是充盈着孩子们所带来的惊喜。

原标题:暑期三下乡,90后大学生在沂蒙山区帮孩子升起梦想

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延兵)“他们的笑脸是那么的灿烂,这是大山赐予孩子们的天分。在崮崖小学支教的这几天来,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份份‘知足’,也开始逐渐喜欢上了这份‘知足’带给我们的快乐。”

写下这段日记的,叫史继菲。她是一位90后大学生,也是今年暑假山东理工大学“挚愿支教,筑梦巍沂”理工青年网站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之一。从7月底开始,21位实践团成员陆续从山东理工大学赶赴沂水县泉庄镇崮崖小学支教。

单从字面看,就知道崮崖小学是坐落在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要位置上。出发前,他们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各种想象,以及好奇。当然,好奇是好奇,他们更明确自己此行的目的,就是用爱心帮助山村的孩子们点燃求知梦、大学梦。

山东理工大学“挚愿支教,筑梦巍沂”理工青年网站社会实践团合影 山东理工大学供图

山里缺的不只硬件,更有真切的梦想

“脑海中,自己曾设想过很多种场景,用多种词汇描绘大山深处是多么的美丽”,理工青年网站社会实践团队长李晓君说。而来到位于山脚下的崮崖小学时,支教队员们看到的却是一排排低矮的教室,泥泞的操场,简陋的卫生设施,一件件印着爱心捐赠的教育设备和艰苦的生活环境。

当实践团从颠簸的山崮间,带着责任和忐忑走进崮崖小学校门时,“欢迎理工青年实践团队到校支教”的条幅和小学生们从家里带来的水果和蔬菜感动了实践团的每个成员,面对质朴的校长,纯真的同学,顿时心中的忐忑和紧张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简短的交接过后,崮崖小学校长李玉江自嘲般地说道:“这里除了老师不是捐的,其他都是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捐的。”

李晓君后来告诉记者:“相对其他小学,这里缺少的其实不只是硬件,更多的是梦想的孵化器--老师,山里的孩子也有音乐、绘画、舞蹈的梦想,这种希望与寄托,只有亲自体验过,你才会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留守儿童 三下乡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