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茶文化结合石雕木雕(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坐在古朴典雅的茶桌旁,品一杯清茶,看燕赵沧桑:西柏坡的晨曦,洨河之上的千年石拱桥……在焦辉看来,茶桌不只是喝茶的器具,更是一段历史,一个触及心灵的故事。5月,焦辉又拿到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拨付的文化产业引导资金50万元,他聘请一批专家,加大创意力度,赋予茶桌更多的文化生命。

精雕细琢。

精心打磨。

文化茶桌。

赵州桥茶桌。

坐在古朴典雅的茶桌旁,品一杯清茶,看燕赵沧桑:西柏坡的晨曦,洨河之上的千年石拱桥……在焦辉看来,茶桌不只是喝茶的器具,更是一段历史,一个触及心灵的故事。

焦辉刚做茶桌生意的头几年差点把本金赔光。后来他发现,“茶桌做得再精细,依然是茶桌,假如将茶桌赋予历史文化元素,则不仅使之有了根基,还能产生灵动的生命”。2011年,刚好赶上石家庄开始设立文化企业发展引导资金,焦辉有幸成为受益者之一。

将中国千年茶文化与传统石雕木雕工艺相结合,以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作为新产品的定位,生产代表燕赵文化的精品茶桌。

5月,焦辉又拿到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拨付的文化产业引导资金50万元,他聘请一批专家,加大创意力度,赋予茶桌更多的文化生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茶桌 石雕 茶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