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千年不是梦 中国首创与高科技结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梦回千年指的就是济南非遗园中的高科技游览项目。        在这座占地面积达1128亩,投资约28亿元的全新概念非遗博览园中,将按非遗项目的自然属性及表演形式,把世界非遗名录中的国内项目与中国非遗名

梦回千年指的就是济南非遗园中的高科技游览项目。       

在这座占地面积达1128亩,投资约28亿元的全新概念非遗博览园中,将按非遗项目的自然属性及表演形式,把世界非遗名录中的国内项目与中国非遗名录中的1000余个单项划分到8个功能区域,涵盖20个大型主题项目。       

据济南槐荫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建设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园区是以体验和游乐的形式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这是华强集团自主研发的项目,乃是中国首创。在项目中包括济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并不局限于济南,游客可在园区内进行参观游玩,甚至可在这里进行学习。”       

与普通的游乐园不同,非遗园的8个功能区皆与非遗文化相对应,借助高科技来表现。你可以在民间舞蹈区,坐在全方面立体魔幻剧场中,观看千古浪漫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也可以在民间戏曲区,体验360立体环幕电影展现国粹京剧,跟着比划比划等。上至上古神话《女娲补天》,下至传奇爱情故事《雷峰塔》,上下千年间的神话传奇皆可在一日间体验。       

除此之外,非遗园还专门设置了山东非遗艺术博物馆,以“记忆、传承、欢乐、和谐”为宗旨,通过非遗文化科普教育、互动性的非遗文化体验、多元化的休闲娱乐项目,对山东非遗文化进行系统的展示和介绍。       

据工作人员介绍,“济南非遗园将定于2014年8月试运行,目前整体工程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园区内的人工湖、 假山、地下管网和停车场,8大场馆也在陆续上马中。济南非遗园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项目最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主题公园,年接待能力有望达到300万人次,实现直接销售收入6亿元,带来1500个直接就业岗位。”

相关专题: 济南非遗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高科技 穿越千年不是梦 首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