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木雕上长出优昙婆罗花 3000年才开一次(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盘点全国各地“奇花”:男子买木雕开出神奇花骨朵 潍坊:木雕上长出优昙婆罗花 潍坊:木雕上长出优昙婆罗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的一位小伙子,开了一家餐馆,打扫卫生的时

原标题:盘点全国各地“奇花”:男子买木雕开出神奇花骨朵

潍坊:木雕上长出优昙婆罗花

潍坊:木雕上长出优昙婆罗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潍坊的一位小伙子,开了一家餐馆,打扫卫生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个稀奇的玩意,让一家人好一阵兴奋。

潍坊小王:“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长了毛了。”

小王在潍坊开了一家羊肉店,打扫卫生的时候,他把一个五年前买的木雕碰倒了,扶起木雕后,他发现有些不对劲。

潍坊小王:“一下就这样碰倒了,看到上面有几个小白点。”

出于好奇,小王拿着放大镜看了半天,他发现,木雕上的小白点大约有十一个,其中有两三个小白点看上去非常像花骨朵,而且每个白点下面都有一根像头发一样的细丝,长一厘米左右。

潍坊小王:“上网上查了查,确实很像。”

认为是是奇花市民很兴奋

小王从网上查到,这种一个小白点跟网上传的一种花非常相似。

潍坊小王:“据说是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一次。”

对此,小王和家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购买了五年的木雕,一直放在空调架子上面,竟然能长出这种东西。

潍坊小王:“是枯木逢春啊。”

那这些花到底是什么呢?记者咨询了有关的专家,他们也不确定这是什么花。专家认为,这可能是这一种名叫草蛉虫的昆虫所产的卵,也可能是一种菌类,具体想要分辨的话,得拿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链接:类似“奇花” 各地“现身”

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发现有不少类似的报道,沈阳一位居民家菜园的钢管上长出白色小花,有人认为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不见泥土,没有肥料,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这样长在钢管上。

延吉市姜先生在打开面包车后门时,同样在无意间发现,车后面的风挡玻璃上有一簇像花的东西。这簇小花大概有30多根,高2厘米左右,整体看上去好像是白色的细毛,在每根毛的顶部又有一个椭圆形小球体。

去年,在济宁邹城的一家企业里,同样出现了这种奇特的小花。他们生长在窗棂上,有的在玻璃上。花形色白如雪,遇风则轻轻摆动,企业负责人说,他是在收拾房间时,无意中发现的,上网查询后,发现与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极为相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潍坊 木雕上长出优昙 优昙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