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最大LNG清洁能源项目签约


来源:琅琊新闻网

据悉,该项目是北方控股集团联手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引进国内领先的运输车辆和控制系统,并与中国重汽、查特中国联手打造物流与营销体系,签署的总值19.6亿元的投资计划。北方控股集团已在北京、济南等地分别设立了项目总部,购置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200辆,成立山东弘庆运输公司。

共同启动车辆启航仪式现场!

首批30辆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整装待发

琅琊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刘安琪通讯员贾传龙李桂东)5日,哈纳斯集团和北方控股集团车用LNG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及车辆交接启航仪式在临沂市兰陵县举行。据了解,LNG汽车为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比汽柴油节约20%—30%能源。临沂市为加快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正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改善民生和低碳临沂建设。LNG汽车不但适用于城市公交车,也适用于出租车和大型货运车辆,尤其是长途运输车辆。

据悉,该项目是北方控股集团联手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引进国内领先的运输车辆和控制系统,并与中国重汽、查特中国联手打造物流与营销体系,签署的总值19.6亿元的投资计划。LNG汽车比汽柴油节约20%—30%、续驶里程长等优势迅速赢得道路运输企业青睐,正加速进入道路运输市场,首批30辆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在山东整装待发。

北方控股集团已在北京、济南等地分别设立了项目总部,购置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车200辆,成立山东弘庆运输公司。哈纳斯新能源集团计划在山东日照建设300至1000万吨级3个LNG接受站,在山东配套建设260个LNG加注站及50个绿色能源推广中心,以建设LNG全产业链。预计未来可为全省200万辆客车、货车的清洁能源消耗提供保障。

近年来,车用LNG技术取得重大突破,LNG汽车是以低温液态天然气为燃料的新一代天然气汽车,其突出优点是LNG能量密度大(约为气态的265倍),汽车续驶里程长,可达400km以上,相对汽车使用柴油、汽油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在贫油、少气、多煤的能源现状下,以LNG为原料的绿色能源成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有望改善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格局。

据统计, 截至6月底,山东省内LNG车辆达到13670辆,居全国第一位。其中LNG重卡上半年新增3046辆,达到11700辆,LNG公交客车上半年新增524辆,达到1970辆。仅中国重汽集团一家企业就售出LNG汽车2000余辆,预计今年销量还将增加。由于道路运输企业油价占到运输总成本的30%—50%,国家对货运车辆的尾气排放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物流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发展以LNG汽车燃料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汽车成为现实选择。

到2015年末,山东省投入运营的LNG加气站数量将达到300座左右,累计发展LNG清洁能源汽车1000余辆。随着积极推进LNG加注站和附属设施建设,液化天然气供应能力将不断提高,各县区及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可以实现运输车辆的LNG加注和车辆维修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LNG 清洁能源 汽车燃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