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道路新增车辆以清洁能源车为主 建设LNG加气站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道路运输市场新增车辆以清洁能源车为主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5日电(记者 魏圣曜)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推动山东“绿色交通”发展、优化交通能源结构,今后道路运输市场的新增车

原标题:山东:道路运输市场新增车辆以清洁能源车为主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5日电(记者 魏圣曜)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推动山东“绿色交通”发展、优化交通能源结构,今后道路运输市场的新增车辆将以清洁能源车为主,其中新增公交车中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要达到70%,新增出租车则要求100%为清洁能源车。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今后新进入山东道路运输市场的车辆将以清洁能源车辆为主,其中新增重型货车、营运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中清洁能源车辆比例分别达到20%、30%、70%、100%。

为保障清洁能源车运行顺畅,山东还将积极推进LNG加气站建设。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在确保完成2015年建成49座加气站的规划目标基础上,山东将加快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建设,尽快形成覆盖全省的高速公路LNG加气站网络,为LNG运输工具提供基础条件。

除公路运输市场外,山东省交通部门计划,内河LNG燃料动力船舶今年内争取达到55艘,到2014年和2015年,争取分别达到200艘和1000艘。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下一步山东将加强交通运输装备排放控制,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装备废气净化、噪声消减、污水处理、垃圾回收等装置的安装要求,有效控制排放和污染,同时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装备排放标准和检测维护制度,加快淘汰超标排放交通运输装备。(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道路运输 新增车辆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