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4月将在临沂举行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中国毛兔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将于4月在临沂市蒙阴县举行。日前,来自全省的17个长毛兔养殖场(户)带来了170只长毛兔,参加在蒙阴举行的山东省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预剪毛比赛。

琅琊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胡雪莹通讯员张圣虎)中国毛兔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将于4月在临沂市蒙阴县举行。日前,来自全省的17个长毛兔养殖场(户)带来了170只长毛兔,参加在蒙阴举行的山东省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预剪毛比赛。

与以往的长毛兔赛兔会相比,这次预剪毛比赛有两个亮点。一是剪毛使用了电动剪毛剪,统一剪毛,避免了手工剪毛出现的差异问题;二是参赛兔防伪方面,在使用耳标的基础上,创新性地使用进口防伪芯片,从源头上杜绝了换兔、掺假等作弊行为。据比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芯片只能一次性使用,植入兔皮下,无任何副作用,并且读码器读码敏感,识别准确。同时,对每只参赛兔进行抽血备查,正式比赛时对有异议的参赛兔可进行DNA鉴定。

据了解,山东省第二届长毛兔赛兔会决赛4月20日将在蒙阴举行, 参赛长毛兔为73天养毛期,比赛设金奖、银奖和铜奖,公母个体赛设冠、亚、季军各1名,比赛成绩21日在中国毛兔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中国毛兔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共同主办,旨在加快毛兔产业标准化规模养殖的新格局,促进长毛兔上下游产业链间对接与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长毛兔赛 参赛 芯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