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区KTV清查违禁歌曲净化网络音乐市场


来源:大河网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净化网络音乐市场,促进网络音乐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文化部近日公布了120首违禁歌曲名单。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根据违禁歌曲“黑名单”对各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歌系统进行逐首排查,发现有违禁歌曲的则当场删除。

原标题:菏泽市区KTV清查违禁歌曲净化网络音乐市场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净化网络音乐市场,促进网络音乐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文化部近日公布了120首违禁歌曲名单。8月28日,牡丹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根据名单对市区歌舞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

近期,文化部开展了对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的集中排查工作,共排查出《北京混子》、《不想上学》、《自杀日记》等120首内容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络音乐产品。记者从公布的120首“黑名单”中看到,台湾歌手张震岳的《狗男女》、许嵩的《摇头玩》、黄立行的《我的梦中情人》、黄秋生的《今晚胶(鸠)你》等歌曲皆榜上有名。

牡丹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网络音乐产品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或者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已被列入网络音乐管理“黑名单”,并明确要求KTV等经营场所需在名单公布后的15天内“自查自审,完成下架删除”工作,禁止在KTV、互联网等渠道进行传播。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根据违禁歌曲“黑名单”对各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歌系统进行逐首排查,发现有违禁歌曲的则当场删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网络音乐 歌曲 黑名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