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高2.35米!徐大个想找工作


来源:中国菏泽网

徐福海是巨野县董官屯镇前徐村人,因为长得出奇高,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徐大个”。目前,徐福海因为脚部溃烂住在巨野煤田中心医院,父亲在医院照顾他。徐福海思维清晰、脾气温和,孝敬父母,如果不是伤病,他原本有希望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

原标题:身高2.35米!“徐大个”想找份工作

他脾气温和,爱好写作,孝敬父母

他身高2.35米,体重300多斤,比中国篮坛第一巨人姚明还高0.12米。

徐福海是巨野县董官屯镇前徐村人,因为长得出奇高,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徐大个”。

1月13日,牡丹晚报记者在巨野县煤田中心医院见到了“徐大个”,他正佝偻着背坐在三张拼在一起的床上,双脚裸露在外,严重畸形。“徐大个”今年30岁,十几年前打篮球时摔倒,因没有及时就医,留下了后遗症,双脚溃烂,后背变形。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伤残的脚治好,找份工作,照顾操劳一生的父母。

一顿吃七八个馒头,一盆汤

徐福海从14岁起,身高每年增20多厘米,18岁就长到了195厘米。“当时父母看着我长得又高又快,可以帮他们干农活,心里挺高兴的,不料长到2米多高。”徐福海说。

随着身高猛增,“徐大个”的饭量也与日俱增,一顿七八个馒头、一盆汤才勉强吃饱。“正常人用的碗喝稀饭,他能喝十碗。”徐福海的父亲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家里其他孩子身高都正常,医生说徐福海是因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过多才长这么高的,可能现在还没有停止生长。

因为身高太特殊,徐福海的衣服、鞋子在市场上买不到,都是特制的。“这双布鞋是俺娘熬了几个晚上给我做出来的。”徐福海指着近40厘米长的鞋子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目前,徐福海因为脚部溃烂住在巨野煤田中心医院,父亲在医院照顾他。考虑到徐福海的家庭情况,医院为他免费治疗。但仅吃饭这一项费用父子俩就很难承担,“儿子一直没舍得吃饱过。”徐福海的父亲无奈地说。

心愿:治好病,找份工作孝敬父母

徐福海在18岁时打篮球摔倒,留下了病根,脚部反复溃烂,每年都要住两次院。“当时摔倒后就感觉疼,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就一直忍着。”徐福海说,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不得不住进医院。

“十几年来,在巨野的很多医院治疗过,但没有根治。”徐福海的父亲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因为行动不便,巨野县煤田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为他量身打造了两只一米八高的钢拐。以前的拐杖是一根木棍包着布条,导致腋下血管坏死。

徐福海思维清晰、脾气温和,孝敬父母,如果不是伤病,他原本有希望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在家时,他喜欢维修小家电,制造老鼠夹。如今,他又爱上了写作。《人间自有真情在》、《徐大个获得了新生》等多篇文章在“煤田医院报”上发表。因为家里穷,“徐大个”没有电视,没有电脑,很少有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他写的内容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

“为给我看病,家里现在一贫如洗,父母都这么大年龄,我心里真是过意不去……”说话间,徐福海不禁地留下了眼泪。他一心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孝敬年迈的父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徐福海 身高 徐大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