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19岁“袖珍女孩”上大学了 身高仅1.1米(图)


来源:济南时报

宿舍墙上贴满了师哥师姐们对于佳田(左)的祝福,母女俩将开始一段新生活。 记者黄中明摄□实习生徐从芬本报记者朱士娟 原标题:济南19岁“袖珍女孩”上大学了身高仅1.1米(图) “袖珍女孩”在童

宿舍墙上贴满了师哥师姐们对于佳田(左)的祝福,母女俩将开始一段新生活。 记者黄中明摄□实习生徐从芬本报记者朱士娟

原标题:济南19岁“袖珍女孩”上大学了身高仅1.1米(图)

“袖珍女孩”在童话中是一个美丽的角色,而现实中,很多人也这样称呼济南女孩于佳田,因为从小到大,她总是比别人长得慢。今年已经19岁的她,身高却只有1.1米,从小她就患上了侏儒症。虽然没有童话中“袖珍女孩”的超能力,现实中的于佳田却同样勤奋,踩着父亲给她制的小脚凳,读了十几年的书,最终顺利考上了大学。

母亲陪着“袖珍”女儿上大学

“刚看到这个家时,我跟妈妈都吃了一惊,这个屋子布置得太好了,比我家里还好,空间也比我家最大的房子还大。”9月8日是于佳田来济南职业学院报到的第二天,已经在校住了一晚的她还是抑制不住兴奋。短头发、略黑的皮肤,上身穿着一件肥肥的儿童上衣,下身穿着高中校服裤子,乍一看,面前身高只有1.1米的于佳田很像七八岁的孩子。

于佳田的妈妈李慧杰告诉记者,女儿是早产儿,只有四斤二两,身长只有41公分,两岁多才学会走路。虽然于佳田的年龄在增长,个头却总比同龄孩子矮很多,着急的李慧杰便抱着她到济南各大医院检查,最终被医生诊断为侏儒症。“当时我们感觉天塌下来了,”李慧杰说,一开始家里人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在治疗无果后,最终接受了,并让她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幼儿园开始,她就没落过一节课。”让李慧杰高兴的是今年女儿顺利考上了济南职业学院,圆了大学梦,而且学校允许她陪读,还给她娘俩安排了单独的宿舍。“我的腿没太有劲,每次走一会儿路,就累得不行了。”虽然身体不便,但于佳田始终强调自己是“特殊人群中的普通人”,最大的愿望是所有人把她当普通人看待。李慧杰告诉记者,女儿上高中时,班里的老师们曾给佳田坐着回答问题的特权,但每一次,女儿都会诚恳地告诉老师:“没关系,我还是站起来吧!”

踩了12年的小脚凳可以“退休”了

“这个脚凳已经跟了我12年了。”于佳田一直坐在一张低矮的凳子上,凳子的每个金属脚下面都特意被弯了一个勾,以加强它的稳固性。她骄傲地告诉记者,这是爸爸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小脚凳。“因为我的腿短,以前坐在学校的凳子上时,脚触不到地板,不稳固也很危险。”于佳田说,来学校后,她特意让妈妈推着自己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并溜进教室感受了一下,发现课堂里的座椅都是一张接一张连起来固定住的,所以她的小脚蹬便失去了作用,不过她要将这个小脚凳一直保存下去。

于佳田就读的是会计电算化专业,对于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于佳田解释说,自己家里有个哥哥也是学这个专业的,给自己详细介绍过,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感觉这个专业更适合。“昨天两个学姐跟我说了课程安排,早上没有早读,晚上没有晚自习,还真有点不习惯。不管怎样,我晚上都还会坚持自己学习。”于佳田说。

感恩一路走来给她帮助的好心人

“看,这是学姐学长们为我写的寄语。”于佳田兴奋地指了指墙上贴的粉红色心形贴纸:“如果风雨后只剩乌云,随后便有彩虹的绚丽!”“人的一生全靠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功。相信自己,我们会谱出一段美妙的音符,来唱出我们心中的那首歌!” ……

“我昨天晚上已经踩着板凳把这些寄语大体都看了一遍,很感激学长学姐对我的鼓励。我一定会努力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的,也感谢那些在我成长路上帮了我太多忙的人。”说起要感谢的人,于佳田落泪了,她说她很感谢这么多年扶着她上下楼梯、上厕所的同学,平常对她关爱有加,在自己上学临走时为自己放了大串鞭炮的邻居,还有无微不至、陪伴照顾了自己19年的妈妈……“我现在不能说什么大话,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来回报一路走来对我帮助的人。”于佳田边给妈妈擦眼泪边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女孩 身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