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并蒂牡丹”惊现菏泽


来源:中国菏泽网

娇艳的牡丹让人怜爱,而“并蒂连”牡丹就更让人追捧了,日前一枝“并蒂莲”牡丹惊现菏泽,目前该牡丹已经制作成不凋花,拥有者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年过八旬的菏泽牡丹专家孙景玉说,他培育了一辈子牡丹,也没有见过这种高度对称并于秋季盛开的“并蒂莲”牡丹。

原标题:“并蒂牡丹”惊现菏泽

资料图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姜培军)娇艳的牡丹让人怜爱,而“并蒂连”牡丹就更让人追捧了,日前一枝“并蒂莲”牡丹惊现菏泽,目前该牡丹已经制作成不凋花,拥有者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太漂亮了,你看这颜色多么娇艳,形状多么对称。”昨日,看着眼前的不凋花“并蒂莲”牡丹,菏泽摄影家桑秋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据桑秋华介绍,这枝“并蒂莲”牡丹是菏泽百花园工作人员孙长征于9月7日在该园北侧花圃发现的。“他怕人采摘走,就马上通知了我。”桑秋华回忆说,自己从事菏泽牡丹拍摄工作30余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并蒂莲”牡丹,他欣喜若狂,随即为其拍照、录像,保存了这枝“并蒂莲”牡丹花的完整资料。为了使这枝“并蒂莲”牡丹永不凋谢,他请人将其制作成了不凋花。

据不凋花制作人成元生介绍,制作牡丹不凋花需要经过定型、护色、保存等十几道制作工序,十分不易。据介绍,正常情况下,这枝密封保存的“并蒂莲”牡丹在3年内不会发生颜色、形状的改变。

年过八旬的菏泽牡丹专家孙景玉说,他培育了一辈子牡丹,也没有见过这种高度对称并于秋季盛开的“并蒂莲”牡丹。

桑秋华先后咨询了中国农科院、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的花卉专家。他们都表示,未见过秋季开放的“并蒂莲”牡丹。

桑秋华表示,他随后查阅了大量资料,都没有关于“并蒂莲”牡丹的记载,可见十分罕见。“对于中国牡丹之都菏泽来说,这也是一个宣传牡丹的机会,我打算为这枝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桑秋华对牡丹晚报记者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并蒂莲 菏泽牡丹 采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