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牡丹区5年3.6亿建校舍106万平米 助推教育均衡


来源:中国菏泽网

牡丹区自2009年校安工程实施以来,农村学校纷纷建起了坚固美观的新校舍,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提高,吴店中学就是其中的一个。2013年牡丹区共安排乡镇学校建设项目23个,目前这些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投资2651万元,这些项目完成后,会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

原标题:牡丹区倾力改善办学条件助推教育均衡

5年投入3.6亿元建校舍106万平方米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邹爱武)9月6日,牡丹区吴店镇中学15个班规模的教学楼正在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9月中旬就可完工。据学校负责人郭宝忠介绍,这座教学楼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使农村的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能享有和城市学校学生一样的学习条件。

牡丹区自2009年校安工程实施以来,农村学校纷纷建起了坚固美观的新校舍,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提高,吴店中学就是其中的一个。郭宝忠算了一笔账,学校近3年投入资金近600万元,新增校舍面积近4000平方米。其中,投资100万元,建设电教实验综合楼一座;投资150余万元用于校园的硬化、亮化和美化,并建成一座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投资100万元建设了中央空调系统;投资100万元,用于装备图书、实验器材和建设校校通工程;投资150万元用学生餐厅和宿舍楼建设;今年又新建了这座教学楼并建设了塑胶操场。通过近4年的校舍改造,该校实现了校舍楼房化、校园园林化、设施标准化,为农村孩子接受优质的义务教育提供了保证。

2013年牡丹区共安排乡镇学校建设项目23个,目前这些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投资2651万元,这些项目完成后,会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据了解,2009年以来,牡丹区共完成校安工程规划改造项目1310个,总建筑面积95.8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全区乡镇中小学实现了楼房化,一座座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拔地而起,乡镇中学都建设有标准化学校餐厅,极大改善了师生学习和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为优化城区学校布局,缓解城区学生入学压力。今年牡丹区在城区新建2所标准化小学,其中,贵阳路小学建设规模30个教学班,西苑小学30个教学班,这两所学校建成后,城区西部教育资源紧张的状况将得到根本解决,城区教育总局更加合格和均衡。同时,北城中学、实验小学、第八小学3处城区中小学的扩建项目也正在施工,这些项目完成后,城区将增加学位5490个学位,进一步缓解城区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

据统计,近5年牡丹区共完成中华西路小学、21中南城分校、东关小学、李峨小学、侯店小学等20个城区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10.48万平方米,总投资1.16亿元,新增学位近10000个,有效地化解了城区教育“大班额”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牡丹区 校舍 侯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