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媳妇——郝瑞梅


来源:单县宣传部供稿

郝瑞梅 “以后谁家孩子找媳妇,就挑瑞梅这样的!”在单县朱集镇张庄村有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叫郝瑞梅,她年近50,身材瘦小,是乡邻眼中的热心人。“你待我胜过亲闺女,下辈子咱还做婆媳!”对于婆婆来说,郝瑞梅

郝瑞梅

“以后谁家孩子找媳妇,就挑瑞梅这样的!”在单县朱集镇张庄村有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叫郝瑞梅,她年近50,身材瘦小,是乡邻眼中的热心人。“你待我胜过亲闺女,下辈子咱还做婆媳!”对于婆婆来说,郝瑞梅不仅是儿媳,更是将她照顾得无微不至的贴心小棉袄。

乐于助人,人称“乐呵嫂”

郝瑞梅今年49岁,是单县朱集镇张庄村人,她身材瘦小,走起路来却如风一般,是个快性子。郝瑞梅在村里有一个别称叫“乐呵嫂”,因为她一天到晚都扬着一张笑脸,走到哪,就把笑声带到哪。

除了乐观的性格,郝瑞梅的热心肠更为乡邻称道。帮工、借东西,打个招呼就答应,家里种的菜乡邻随便摘吃。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家家都用自来水。可一旦停水,拉水井就派上了用场。半个村子就郝瑞梅家有一眼拉水井。每逢停水,她家就立马热闹起来:提水的,洗衣服的,你来我往,嘻嘻呵呵。遇到老人和孩子来提水,她就帮着送到家。她还备下大袋洗衣粉,免费提供给前来洗衣服的人。“以后谁家孩子找媳妇,就挑瑞梅这样的!”村里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李福升老人这样称赞郝瑞梅。

厚养老人,炎热夏日天天给婆婆扇扇子

20多年来,郝瑞梅一直精心侍奉婆婆。郝瑞梅的婆婆今年81岁了,丈夫早在20多年前就去世,留下她独自生活。因为不住在一起,平时,郝瑞梅会根据婆婆的需要,及时将吃的、用的买了送过来。老人喜欢干净,她一有空就过来给打扫室内外卫生,还帮老人洗澡、晒被褥。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为了给婆婆降温,她提前备好芭蕉扇,还常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过来给婆婆扇扇子。“俺娘岁数大了,用电扇伤身。扇子摇出的风细微轻柔,不会着凉。”到了严冬,她就给婆婆铺上用新棉絮做的又厚又软的褥子,被窝里再放两个热水袋,有时,她还亲自给婆婆暖被窝。

“瑞梅,你待我胜过亲闺女!娘想好了,下辈子咱还做婆媳!”婆婆总是这样对郝瑞梅说道。

教育孩子,一诚二勤三忠厚

儿子王亚彬今年25岁,虽是家中独子,但郝瑞梅并不娇生惯养。小时候儿子跟别的小孩打闹,只要别的小孩哭了,郝瑞梅都要跟孩子讲道理。儿子入小学后,她跟儿子“约法三章”:在学校,一要尊敬老师,二要团结同学,三要勤奋学习、热爱劳动。

在郝瑞梅的循循善诱下,儿子一路走进了大学,一毕业,就被龙大集团录用。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郝瑞梅又跟儿子“约法三章”:要诚实、勤奋、忠厚,不要犯法、犯浑、犯懒!由于王亚彬一直遵循着母亲的教诲,很快就受到单位领导的器重,不久便被派往俄罗斯工作。

“我觉得,妈妈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这些年,我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一步步向前走来,每一步走的都实在有力。我常想,对我来说,妈妈就是一本教科书。”儿子王亚彬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郝瑞梅 好媳 媳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