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华信破产清算公司董事长提瑞婷:政府当好裁判员


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华信破产清算公司董事长提瑞婷:“政府当好裁判员” “国企破产是个系统工程,没有党委和政府支持,法院根本无法处理该类案件。”提瑞婷认为,国企改革目前已经到了打攻坚战的时刻,必须采取非常措施。“这次帮

山东华信破产清算公司董事长提瑞婷:“政府当好裁判员”

“国企破产是个系统工程,没有党委和政府支持,法院根本无法处理该类案件。”提瑞婷认为,国企改革目前已经到了打攻坚战的时刻,必须采取非常措施。“这次帮扶活动,济南市比其他城市的组织规格都要高,规格高的好处是协调力量大,这个事没有从上到下的支持办不了。”

提瑞婷认为,在本次困难国企解困行动中,政府一定要发挥好协调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司法和市场的功能。“几乎所有困难企业,均存在财产多年被抵押查封、保全、执行等情况,利益纠葛十分复杂,这往往使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协调和和解工作成效不高。因此,只有充分运用好司法手段,发挥法律的调整、保障功能,让司法部门尤其法院介入众多的利益纠纷中,才能保障弱势群体、职工利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与此同时,提瑞婷也表示,由于困难企业的改革工作涉及法律、财务、管理、政策等专业知识,加上责任承担的压力较大,时限安排紧张,政府部门应着力发挥好专业机构中立、专业的优势。“用市场的手段来调停,会让政府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使超脱出来的行政力量更好的发挥帮扶、组织、协调的作用,在这次行动中,政府最主要的是做好裁判员,让作为运动员的企业和专业机构发挥出最大的功能。”

“破产清算之后,企业会面临一系列的重组整合,我认为政府应该在其中扮演好协调者的角色,为破产企业和投资企业搭建好平台,将企业破产后产生的失业人员向第三产业转移。”提瑞婷认为,解困最终的目的,不是让下岗职工继续领着救济金生活,而是通过发展服务业,让失业职工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工作中获得收入和尊严。

相关专题: 济南解围困难国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国企 清算 市场调停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