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来源:中国菏泽网

9月4日,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一行到市实验小学、菏泽一中实验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4日,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一行到市实验小学、菏泽一中实验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刘勇、王永江,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慰问活动。

为解决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校舍危旧、运动场地不足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对该校实施了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于去年6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可容纳36个教学班的三座教学楼已按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大班额问题,改善了教学条件。孙爱军查看了学校的校容校貌,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孙爱军说,一年多时间,校区面貌焕然一新,宽敞明亮的教室取代了破旧危房。特别是广大教职员工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悉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学校提出的教师数量不足、操场建设等问题,孙爱军安排随行人员尽快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编制好学校教师招聘计划,加快推进操场建设,努力满足学校未来发展需要。孙爱军还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要争创一流。树立高远目标,学习先进市办学经验,找准差距,制定具体措施,把实验小学打造成全市小学的样板、领头羊和排头兵,乃至全省一流小学。要培养孩子全面发展。多给孩子鼓励、表扬,不要急于求成、拔苗助长,特别要从小事做起培养孩子文明素养,带动整个社会风气改善和社会素养提高。要培养孩子美术、音乐、体育等各种兴趣爱好,引导孩子接触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健康、快乐、向上的人。

菏泽一中实验中学占地38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今年3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8月31日,3600名高一新生如期开学,达到64个教学班规模。孙爱军首先来到学校食堂,查看卫生状况和饭菜质量,他叮嘱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在学生宿舍,孙爱军详细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安排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服务,让广大学生生活在更加良好的环境中。在高一级部英语组办公室,孙爱军慰问了一线教师。他说,要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积极探索选拔优秀教师出国培训事宜,切实提高一线教职员工业务水平。孙爱军高度关注学校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主体工程建设虽已完成,但配套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要严把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特别对裸露土地要尽快补绿,多植树,让学校环境更加优美。

慰问活动期间,孙爱军亲切看望了市实验小学张瑞玺、朱敏和和菏泽一中郭士林、陈君书四位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无私奉献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能够把好的经验进一步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学子受益。四位教师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菏泽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孙爱军 教职员工 学校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