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T项目管理月入2.8万 如何高效理财


来源:和讯网

家庭理财寻医问诊,专家机构量身定做。对此,建议陈先生家庭不妨采用20%左右的银行储蓄,用以配置这类较稳健的投资,增加收益。总的来看,假如陈先生按照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重新配置家庭资产的话,相信配置的最终收益,应该会比原来的较单一的投资方式的财富增值速度,要快上很多。

原标题:IT项目管理月入2.8万 如何高效理财

【理财案例】

陈先生31岁,大学毕业后去了广东工作,一直从事IT。最早是C语言程序员,此后负责公司的项目管理。目前,陈先生的每月税后工资收入是2.8万左右。陈先生的太太是当地一家服装企业的会计,月收入6000元。俩人有一套房,价值170万。另外,家庭有储蓄90万。手头的股票价值约18万,正在盈利。家庭的开支方面,每月还房贷2500元,日常生活开支3000元,养车1500元每月。其他的诸如教育培训、人情往来、旅游等,每年约2.5万。目前,陈先生想进行一些家庭理财。

【理财目标】

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财务分析】

对此,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陈先生从事IT行业,行业的发展还是很有前景的,工资收入也颇高。另外,太太的工作也是越久越吃香的类型,工作比较稳定。经计算,目前陈先生家庭的财务状况大致可归纳为:

年收入:40.8万(2.8万x12月+6000元x12月=40.8万)

年支出:10.9万(2500元x12月+3000元x12月+1500元x12月+2.5万=10.9万)

年可支配收入:29.9万(40.8万-10.9万=29.9万)

不动产资产:170万

银行储蓄资产: 90万

股票资产:20万

总资产(除车、家具等之外):280万(170万+90万+20万=280万)

从陈先生的家庭收入情况看,收入较高,达40.8万,但指出却相对不多,只有10.9万。因此,每年的可支配收入能结余大约29.9万左右。而在资产的结构方面,数据显示不动产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较高,达60.7%(170万/280万=60.7%),而银行存款的占比则是32.1%(90万/280万=32.1%),投资类(股票)的占比则为7.1%(20万/280万=7.1%。投资比重偏低。如果陈先生想要资产有所增值的话,建议对资产结构做出调整。

【理财建议】

1、20万左右的稳健投资

目前来看,陈先生可增加高收益投资的比重。投资方式有较为稳健的有银行理财和固定收益类理财。大银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多在4.5%-5.5%左右,而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收益则在6%-8%左右,如比较知名的宜盛财富单季鑫,三个月投资期,年化收益率达7.6%,且只要10万即可投资配置。对此,建议陈先生家庭不妨采用20%左右的银行储蓄,用以配置这类较稳健的投资,增加收益。

2、配置可能的高收益投资

此外,高收益的投资,目前来看,跟股市相关的可能比较适合。目前,陈先生已持有部分股票资产。另外补充高收益投资,可以选择一些跟股票相关联的投资,比如定增产品类。定增是股市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而且定增的过往收益也非常之高,平均收益率在45%左右,不输股票。但是,普通定增投资并不对普通投资者开放,直接投资定增几无可能,只能间接配置。可通过配置定增类的基金来投资定增股票。另外,这类定增基金还有一个好处是有优先级和劣后级的资金安排,比如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普通投资者即优先级投资人可享有劣后方提供的资金安全垫保障,普通投资者的预期收益在8.5%-36.5%,或更高的水平。有资金的安全垫以后,投资者几乎是“稳赚不赔”。不过,定增类基金的封闭期较长,资金的流动性较弱。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投资前需要明确这部分投资资金的是否在封闭期内需要流动等。对于陈先生家庭,如果短期内资金没有特别的流动性需要的话,可以考虑配置50%-60%左右的银行储蓄资产在这类的稳健投资上,博取可能的高收益。

3、零散资金加强利用

对于陈先生家庭平时的生活备用金,银行的零散资金等,这类资金最好是适当的归集好。可用于余额宝、微信财付通等的投资,以赚取较高的“活期”利息收益,目前,这类工具的年收益率在4.5%左右,收益比银行的活期储蓄要高出不少。如此,便提高了零散资金的使用效率。

总的来看,假如陈先生按照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重新配置家庭资产的话,相信配置的最终收益,应该会比原来的较单一的投资方式的财富增值速度,要快上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理财案例 理财目标 付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