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广场卖理财 看着有点悬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现场探访发现,“广场卖理财”的是一家正规理财公司,系员工为老年长期客户提供的上门服务。记者以咨询者身份和男子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家理财公司的员工,今天是特意来小区给这位大妈送合同的。

原标题:社区广场卖理财看着有点悬

“理财销售员拿着POS机直接划掉老人银行卡上的5万元,太危险了……”日前,小区生活服务平台“OK家”曝光的大妈现场刷POS机买理财产品一事引发关注,不少网友都认为在社区广场购买动辄数万元的理财产品不太靠谱。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现场探访发现,“广场卖理财”的是一家正规理财公司,系员工为老年长期客户提供的上门服务。不过专业人士和民警建议,老年投资客户还是前往正规的投资理财营业地点进行交易较为妥当。

广场卖理财产品引发众网友怀疑

“OK家”是一个提供小区生活服务资讯的APP,近日有用户在“OK家”的消息平台上称,朝阳区和平家园小区的活动广场上,发现一家理财公司的产品销售员,手持POS机正在给广场上的大妈办理理财业务。

“当时,销售员拿着POS机划掉老人银行卡上的5万元钱,并指导老人填写相关的合同。”由于该销售员提供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吸引了不少大妈购买。这个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绝对不靠谱”,“太危险了,一定要提醒咱爸妈啊”……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认为老人的这种投资行为显得太过轻率,引起了大伙的担忧。

理财公司服务客户上门办理投资业务

近日,北青报记者在和平家园小区活动广场实地探访,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广场后,径直走到一位坐在长椅上的大妈处,他打开黑色的书包取出一套文件,和大妈聊了起来。老人则一边仔细地看着男子拿出的合同文件,一边听着男子的解释。

记者以咨询者身份和男子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家理财公司的员工,今天是特意来小区给这位大妈送合同的。“昨天我也来送了两个客户,都是老客户了,为了方便老人我就特意上小区里来服务的。”男子说。一旁的大妈也告诉记者,她这已经是第二次在这位销售员处购买理财产品了,因为和男子已经熟悉,所以才放心在小区广场上签订合同付款。

根据销售员提供的文件材料和相关信息,记者通过北京工商局查询发现,男子所在的投资理财公司注册地在朝阳区,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项目的服务。该公司的客服人员也向记者确认,是派员工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

老年人选择理财须选择正规机构

一位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现在不少投资公司都打着高收益的旗号来吸引客户,但往往也会存在一定风险,全国各地也都发生过理财公司跑路的案例,所以他也提醒市民要在正规的理财机构理性购买产品,不要盲目投资以免利益受损甚至被骗。

记者就此也咨询了一位社区民警,他表示,现在不少老年人因为退休后生活较为清闲也愿意接受各种推销形式,而且手中也有一定的积蓄,不少理财公司正是看上这一特点将目标锁定在老人的身上,因为确实存在不法分子冒充理财公司员工诈骗的可能。

文/本报记者池海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理财产品 理财公司 理财经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