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专项检查并非针对两融业务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张文婷)昨日下午,市场传出“保监会下发通知,将开展保险资金两融检查”的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昨日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关于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现场督导的通知》。

原标题:保监会专项检查并非针对两融业务

人民网北京1月30电 (张文婷)昨日下午,市场传出“保监会下发通知,将开展保险资金两融检查”的消息。据保险业内人士介绍,这只是保险资产管理业务的一次例行督导,属于日常监管工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昨日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关于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现场督导的通知》。这是保监会2015年推进的保险机构“两个加强(加强内部管控和加强外部监管),两个遏制(遏制违规经营和遏制违法犯罪)”专项检查中的一项内容,并非只针对两融业务。

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而统计数据也显示,截止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业务规模达到1.13万亿,险资两融业务占比不到3.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保监会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保险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