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规范商业银行保理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办法》所指保理业务,是指以债权人转让其应收账款为前提,集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坏账担保及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通常用于企业贸易活动。《办法》明确了应收账款全部权利权益的转让是保理业务基础,并按照不同维度对保理业务进行了分类。

原标题:银监会拟规范商业银行保理业务

近日,银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保理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所指保理业务,是指以债权人转让其应收账款为前提,集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坏账担保及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通常用于企业贸易活动。

《办法》明确了应收账款全部权利权益的转让是保理业务基础,并按照不同维度对保理业务进行了分类。同时对应收账款做了界定。在保理融资中,进一步严格合格应收账款标准,对未来应收账款、权属不清的应收账款、有价证券付款请求权等几种不合格应收账款予以了明确。

《办法》对保理融资的业务流程进行了规范。其中,着重对单保理融资提出审慎管理要求,即在审核基础交易的基础上,比照流动资金贷款对卖方或买方进行授信全流程管理。 (贾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办法 应收账款 银监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