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外贷“停摆”超40%收益率成泡影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高息P2P网贷平台里外贷官方人员在其多个投资群中宣布,因为借款人联系不到,未还款,平台已经无力垫付,里外贷将暂停一切业务。里外贷是业内知名的高息P2P网贷平台,2013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由北京众旺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注册资金1000万元。

原标题:里外贷“停摆” 超40%收益率成泡影

业内人士称高息P2P网贷平台“自融”风险大

广州日报讯(记者潘彧)昨日,高息P2P网贷平台里外贷官方人员在其多个投资群中宣布,因为借款人联系不到,未还款,平台已经无力垫付,里外贷将暂停一切业务。

业内数据显示,目前里外贷贷款余额在8亿元以上。业内人士表示,里外贷标的收益率长期高达40%以上,能承受如此高利息借款的企业极少,平台很有可能涉及自融或庞氏骗局。

昨日,有投资者爆料称,一位自称里外贷孙友卫的QQ号在里外贷多个投资QQ群中发布消息称,“因为借款人联系不到,未还款,平台已经无力垫付,平台将采取报警处理,自今日起里外贷暂停一切业务。后续情况将陆续发布公告,恢复正常业务时间待定。”记者向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得知,该QQ号确为里外贷法人代表孙友卫所有。记者随之拨打里外贷官网400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里外贷是业内知名的高息P2P网贷平台,2013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由北京众旺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注册资金1000万元。

记者从里外贷官网了解到,该平台多个投资标的年利率接近或超过40%,多款项目借款年利率达45.2%。

“里外贷这种高息P2P平台,自融的可能性占50%以上。” 新联在线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许世明对记者表示。其分析称,如果需要给投资者高达40%的收益,还要加上平台的各项费用,借款者的利息成本的负担应该更高,“没有一个平台能真正承担这么高的收益,又能保证投资者风险较小。”

许世明认为,类似高息平台很有可能根本就不是以还款来作为最终目的,而是以自融不还款为最终目的,而另一个可能性是直接将线下的高利贷放到线上做一个风险转移。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徐北则表示,业内消息称,里外贷融资后,资金大都流向山东二线城市的地产项目,此次资金危机可能源自于其房地产资金崩盘。

徐北分析称,高息平台不少都难免陷入自融的“庞氏骗局”,网贷平台用从网上融到的资金给自己的企业或关联企业“输血”。投资人在网上看到的标的其实只是一种假象,所谓的公司借款可能只是自己编造一个企业或者壳公司,最终资金用途无法确定和监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收益率 众旺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