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创业板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超八成连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两创业板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超八成 随着创业板指数的连续上涨,跟踪该指数的基金连续刷新了指数基金乃至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新高。截至9月23日,今年以来最大涨幅为创业板ETF的82.08%,由于

原标题:两创业板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超八成

随着创业板指数的连续上涨,跟踪该指数的基金连续刷新了指数基金乃至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新高。截至9月23日,今年以来最大涨幅为创业板ETF的82.08%,由于昨日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涨0.38%,预计其年内收益率新高还会被刷新,达到82.77%左右。

根据天相的统计数据,在本周以前,除去杠杆基金的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最高收益率为80.29%,是主动偏股基金中邮新兴产业在今年9月10日创造的。但随后新兴产业股票出现下跌,该基金业绩略有下降,截至9月23日的最新业绩为78.66%。

高股票仓位的创业板指数基金在近期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中业绩抢眼。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有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超过80%的收益率,分别为易方达创业板ETF的82.08%和融通创业板的80.21%。创业板ETF之所以业绩更高一些,主要原因在于普通开放式基金最高股票仓位为95%,而ETF的最高股票仓位可以达到100%。

如果和去年12月初的阶段低点相比,创业板ETF和融通创业板的上涨幅度甚至都超过了100%,分别达到118.3%和114.14%,依然是偏股基金在此期间的前两名,也就是说,两只基金在不到10个月时间里都取得了110%以上的收益率。

紧随两只创业板指数基金之后的是3只投资新兴产业的基金:景顺增长贰号、中邮新兴产业和景顺增长,截至今年9月23日,3只基金业绩都在78.5%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基金 收益率 新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