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以上理财产品发行大幅萎缩


来源:浙商网

11月13日,记者打开央行持续定向宽松,虽然临近年底,资金面却没有一点收紧迹象,各类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无论是互联网“宝宝”,还是银行“宝宝”,收益大都在低位徘徊。除了挂钩广发天天红的微信理财通这几天闹猛,其他“宝宝”的年化收益没有超过5%,多半在4.5%左右。

原标题:6%以上理财产品发行大幅萎缩年终理财计让人纠结

转眼11月过去大半,年终考核的气氛似乎又浓烈起来,去年此时,各大银行预期年化达到或超过6%的理财产品并不鲜见,而今年此时,据银率网最新数据统计,6%以上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已从年初的30%以上萎缩至三季度末的不足5%,再加上今年“宝宝军团”表现也不够给力,这“年终理财计”有些让人纠结了呢?

银行理财产品难觅高收益

这两年,市民周女士一直都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到了年底的时候,她都想在这个时候能够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锁定一下中长期收益。但今年她有些失望,目前她手上的资金还都存放在微信理财通内,她抱着一丝希望,期望在12月底能有高收益理财产品出现。

11月13日,记者打开央行持续定向宽松,虽然临近年底,资金面却没有一点收紧迹象,各类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无论是互联网“宝宝”,还是银行“宝宝”,收益大都在低位徘徊。以余额宝为例,过去一个月时间,7日年化收益都一直在4.1%左右。除了挂钩广发天天红的微信理财通这几天闹猛,其他“宝宝”的年化收益没有超过5%,多半在4.5%左右。

11月13日,在银率网上的“宝宝军团”收益大比拼图标上,记者发现,从7日年化收益率指标来看,收益率超5%的宝类理财产品上升为9只,最高为挂钩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的平安盈为10.679%。另据统计显示,11月13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排行中,前20名里银行系“宝宝”占了七成,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4.5%以上。

广发基金旗下专门对接互联网平台的广发天天红最新年化收益率超过5%,11月13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2580%,在微信理财通对接的4只货币基金中位列第一,成为近期互联网“宝宝”市场上的一大亮点。而同样对接的微信理财通的易方达易理、汇添富全额宝、华夏财富宝等产品的最新收益率表现分别为4.23%、4.19%和4.29%。

目前各类“宝宝”类理财数量已达60多只。从整体规模变化看,互联网系“宝宝”规模因受余额宝规模下降影响,剔除重复因素,由上半年的7888.63亿元降到7766.51亿元。而银行系“宝宝”和基金系“宝宝”规模上涨,其中,银行系“宝宝”涨幅较大,总体涨幅超过100%,由上半年的1440.01亿元上涨到三季度末的3109.95亿元。银行系“宝宝”数量增长也最多,由上半年的15个增长到如今的25个。

看见6%建议速速拿下

民生银行(600016,股吧) 理财师林茜茜表示,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是会比平时要高一些,但今年年末要再现去年底的年化6%~7%,会有点困难。她建议投资者尽量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近日如果有出现接近6%的理财产品,那就得抓紧下手了,错过了的话就很难再遇上。而且资金折腾来折腾去,中间会有空档期,收益也不会高很多。”

对于一下子飙高收益的“宝宝”产品,业内人士分析,7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过去7天的综合收益,也就是说一只货币基金可能平时收益并不高,但其中某一两天被做到很高,一个时段平均下来的数值就会非常高,这往往与基金的操盘手的风格有关,但长期的超高收益并不可能持续。比如平安盈,作为一款银行系互联网“宝宝”,此前的行情并不出众,之前一个月7日年化收益在4.2%上下,但从11月6日开始,这一数字突然飙升至10%,甚至一度超过11%。为何呢?因为平安盈该款产品对接的是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近期平安盈收益率狂飙可能与部分短期企业债券收益率走高关系密切。除此之外,更多的可能是与其背后平安银行的动作有关。11月8日,平安银行宣布旗下直销银行橙子银行正式上市,而平安盈正是橙子银行的重要产品之一,由此平安盈收益飙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宝宝 广发基金 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