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商行理财产品6月份领跑 发行数量居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日前,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就在今年6月份,受到“钱荒”持续冲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迅猛,其中尤以城商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最多,同时收益

晨报记者李锐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井喷。日前,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就在今年6月份,受到“钱荒”持续冲击,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加迅猛,其中尤以城商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最多,同时收益率也大幅上升,而在进入7月份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回落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城商行发行数量居首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28日,6月份商业银行共发行3286款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上升21.3%。其中,城市商业银行以微小的优势超越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产品数量位居首位,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比继续萎缩。

根据银率网统计,6月份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126款,发行量环比上升24%,占比达34.3%,位居首位。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1092款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升16.2%,占比为33.2%,位居第二。

五家国有商业银行以及邮储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875款,发行量占所有银行理财产品的26.6%,环比上升19%。农村商业银行发行111款理财产品,环比增54.2%;外资银行发行82款理财产品,环比升51.9%。排名前15的银行共发行2058款产品,占所有理财产品的比例为62.6%。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工商银行。

城商行理财收益率领跑

就在数量迅猛增加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大幅提升。按投资期限类型划分,除一年期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回落外,其余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上涨,短期产品涨幅大于中长期产品。其中,城商行理财产品居前。不过,大型商业银行也不逊色。

根据投资期限的不同,在小于1个月、1至3个月、3至6个月、6个月至1年,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出现上升,环比涨幅最大甚至超过0.6个百分点。其中,在城商行中,泉州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温州银行、稠州商业银行等表现比较突出,旗下理财产品收益率居前。而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均榜上有名。

由此不难看出,6月份,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发行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依然居多,但股份制银行与国有银行也占据了一席之地。高收益的中长期产品依然是外资银行占主导。

7月份收益率整体回落

经过6月份的煎熬后,银行7月份压力舒缓,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回落。就在和讯网的数据显示,在目前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并不多。就在和讯网的数据中,以7月18日开始发售的产品为例,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在5%以下。其中,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新发理财产品大多数预期收益率均低于5%,甚至就连哈尔滨银行、九江银行、青岛银行等城商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5%以下。

而在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中,杭州银行、北京银行等城商行收益率明显较高,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也有多款产品收益率在5%以上。对此,银率网也指出,如果央行没有进一步缓解流动性的举措,下半年资金依然呈偏紧格局,而从预期收益率来看,资金面趋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不会很快回落到5月初的水平,银行理财产品会在当前的高收益率水平小幅波动。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在近期股债双熊的形势下,银行理财产品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资金的流动性选择高收益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新闻链接

某城商行近日发行了高端酒投资类理财产品,期限34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6.2%,非保本浮动型收益。该产品投资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高端酒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信托资金用于直接购买高端酒,并由第三方负责投资品的保管、拍卖和销售,其中高端酒投资比例30%-100%,其他高流动性资产投资比例0-30%。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另类投资品种在去年曾一度流行,但风险相对要高很多,提醒投资者谨慎参与。

相关新闻:

标签:理财产品 月份 发行数量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