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总积极创新“查保促”活动内容


来源:菏泽市总工会供稿

6月15日,菏泽市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组成8个督导组赴八县三区和市直企业督导“查保促”活动,拉开了大督导的序幕。 市总工会督导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1-2个县区,每个县区抽查2个乡镇(街道

6月15日,菏泽市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组成8个督导组赴八县三区和市直企业督导“查保促”活动,拉开了大督导的序幕。

市总工会督导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1-2个县区,每个县区抽查2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抽查3家中小型企业(至少要包括2家民营中小型企业)。重点督导县区工会“查保促”集中行动方案的制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组织、各类活动载体的创建、安全隐患的有效整治、健全完善群众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等情况。重点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档案和职工职业危害信息档案。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职责分工分五级建立档案明确安全隐患的整改措施、整改单位、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等相关信息,并对事故隐患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今年5月13日,菏泽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菏泽市“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2015年行动方案》,启动了2015年全市工会“查保促”活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工会菏泽市总工会提出组织发动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平台创新到位、奖励激励到位、督查检查到位等“五到位” 活动要求,谋实事,求创新,确保了全市“查保促”活动的实效。

活动中,菏泽市总及时把开展“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的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委书记孙爱军作出重要批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总工会开展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意义重大,市安监局要全力支持,并与安监系统的隐患检查等活动结合起来,督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我市企业安全生产不出大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作出批示:“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是对广大职工根本利益的保护,是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市工会组织把活动开展的既有声有色,又扎扎实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为“查保促“活动指明了方向,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彻底解决“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等错误认识,主动融入活动中,发动职工,教育职工,激励职工,为构建“党政支持、工会督促、企业负责、安监督办、职工参与”良好活动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立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菏泽市 创新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