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牡丹之都菏泽迎来太极运动盛会


来源:菏泽市总工会供稿

00
4月21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太极拳研究会承办的菏泽市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太极拳展演大赛在大剧院广场隆重开幕。太极拳展演大赛现场

4月21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太极拳研究会承办的菏泽市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太极拳展演大赛在大剧院广场隆重开幕。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高潮、市旅游局局长邓露、市总工会调研员周

4月21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太极拳研究会承办的菏泽市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太极拳展演大赛在大剧院广场隆重开幕。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高潮、市旅游局局长邓露、市总工会调研员周柱生,市职工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韩玉娟、王文柱,秘书长朱孟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演大赛共有83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来自八县三区及市直单位25个代表队、292名太极拳选手将参加22个集体项目和154个个人项目比赛。

太极拳是强身健体之国技,是中华武术文化之精髓,是传承友谊之桥梁,是职工文化之载体,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刻的辨证哲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健身效果,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太极拳已迅速发展成为盛行全国、风靡世界的一种健康运动形式,在全世界拥有数以亿计的爱好者和习练者,太极拳已成为新世纪的高雅文化和健康风向标。

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在致辞中讲到:“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牡丹之都”,也是著名的“武术之乡”。这次活动充分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太极文化、牡丹文化和职工文化,深入开展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传播太极健身理念,倡导太极健身方式,必将有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人文素养和精神风貌,完美展示菏泽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和时代风采,为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太极 菏泽 牡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