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牡丹:农产品步入“互联网+”淘金时代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日前,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进一步拓宽了网络销售渠道。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像沙土瓜子这样的农产品涌向“互联网+”淘金的,正成为电商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原标题:菏泽市牡丹区农产品步入“互联网+”淘金时代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8日电(李杰 李得安 郜玉华)  日前,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进一步拓宽了网络销售渠道。该公司生产的沙土瓜子是地方特色产品,去年该公司网络旗舰店的销售额近400万元,预计今年网上销售将突破500万元,成为传统农产品企业进军电商的先行者。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像沙土瓜子这样的农产品涌向“互联网+”淘金的,正成为电商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银田农产品物流中心是牡丹区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目前蔬菜的年市场交易量已达280万吨。为让居民“一点鼠标就吃上放心菜”,该物流中心迅速进军“网络店”,建设了高标准的银田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子商务综合平台,确定了水果、蔬菜、粮油、米面、特产等九大类别近5000种农副产品作为网销产品,并从源头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通过商业网站直接对接终端市场,创新形成了“基地+农户+网上批发+消费者”的经营模式,农产品销售已步入了互联网淘金时代。

牡丹区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特色农产品,以“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天华电商产业园、银田电商产业园为依托,积极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等在淘宝网店、天猫旗舰店、团购网站等开设店铺,进行网上销售,开启“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时代。目前,天华电商产业园已聚集400多家电商和物流企业、4家金融机构,还有100余家电商及物流企业正在对接洽谈,将成为集农产品销售、生活家居、百货代购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农字头电商服务平台。

为快速推动农产品的网上销售,牡丹区将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引导资金,用于电子商务的宣传、培训。并采取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扶持电子商务重点领域、重点村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结合农业企业和农村创业青年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帮扶措施。该区对入驻电商产业园的商家实行免收租金、水电费等优惠条件,并提供定期培训和创业指导,降低了经营者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商家的发展空间和农产品网上销售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牡丹区 电商 农产品销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