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31家餐饮具消毒不规范饭店受到处罚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者 张红艳)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今年把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作为一项重点稽查内容,自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专项稽查,取得明显成效。

原标题:31家餐饮具消毒不规范的饭店受处罚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今年把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作为一项重点稽查内容,自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专项稽查,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160家,培训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5800余人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扩建改建餐饮具洗消间60处,督促新增餐饮具消毒柜等1205台,保洁柜等960台。其中,97家消毒不规范的单位受到警告,31家受警告后整改不到位的饭店被立案查处。

为确保稽查行动取得实效,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精心筹划,专门召开了会议,认真制定《菏泽市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消毒专项稽查工作方案》,编写了《餐饮具消毒技术指南》,分别组织了稽查人员和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餐饮具清洗消毒知识培训,自7月1日起,以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洗消间、洗消设施设备、洗消流程、保洁设施等为重点开展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进行警告的同时,现场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服务 餐饮具消毒技术指南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