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省高端餐饮在平民化中寻求转型之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大力宣扬“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转变浪费奢靡风气,努力形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与舌尖上的浪费作斗争,为舌尖上的健康作贡献。欣喜的是更多的餐饮企业能认识到市场的变化,以优良的菜品和低廉的价位和高性价比的服务融入市场,做老百姓的生意,让餐饮回归平民本位正途。

去年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省委出台“十项规定”以来,兰州乃至全省高端餐饮业面临洗牌、大众餐饮业面临提升,高端餐饮企业在“平民”身上积极寻求转型之路,中国餐饮企业要回归百姓,为百姓的安全健康美食服务逐渐成为业界理性共识,餐饮经济逐步趋稳并向良性轨道发展。

首先,餐饮业要从“舌尖上”刹歪风树新风。我省广大餐饮饭店企业认真贯彻中央号召,大力倡导文明消费、合理消费,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健康餐饮消费新风尚。大力宣扬“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转变浪费奢靡风气,努力形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与舌尖上的浪费作斗争,为舌尖上的健康作贡献。

其次,餐饮业面向大众才能生存发展。面对餐饮业发展的新形势,各类餐饮企业特别是中高端餐饮企业面临重新洗牌的格局,企业都在为各自的发展重新考虑自身定位,转变经营服务理念,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由一味追求高档次的粗放型经营向大众化多方位经营方向转变,促进了中高端餐饮企业的转型发展。

再次,餐饮业以民为本才能转危为机。“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对刺激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增长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扩大内需、安置就业、繁荣市场以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质量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使餐饮业回归理性发展轨道,也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些高端餐饮企业在面对“禁令”无机可乘的情况下,一时手足无措,放不下架子,摆不正位子,不主动作为,迎合市场变化,反而求神拜佛,期待市场出现奇迹,却被现实越抛越远,频临歇业的边缘,甚至关张走人。欣喜的是更多的餐饮企业能认识到市场的变化,以优良的菜品和低廉的价位和高性价比的服务融入市场,做老百姓的生意,让餐饮回归平民本位正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餐饮企业 餐饮业 中高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