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山东蒸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山东蒸丸 山东蒸丸属于鲁菜菜系,是将新鲜瘦猪肉、虾米、鹿角菜等食材剁碎,加入淀粉、鸡蛋等搅拌均匀,制成丸子上锅蒸熟后,到入汤碗内即可食用。本菜肉丸细嫩,汤味鲜美,营养丰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 主

山东蒸丸

山东蒸丸属于鲁菜菜系,是将新鲜瘦猪肉、虾米、鹿角菜等食材剁碎,加入淀粉、鸡蛋等搅拌均匀,制成丸子上锅蒸熟后,到入汤碗内即可食用。本菜肉丸细嫩,汤味鲜美,营养丰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

主料:猪肉(瘦)(500克)

辅料:鹿角菜(25克)、虾米(25克)、白菜(100克)、香菜(50克)、鸡蛋(10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10克)、盐(5克)、味精(2克)、醋(5克)、胡椒粉(2克)、香油(10克)

做法:

1. 将猪瘦肉剁成蓉。鹿角菜、海米分别用湿水泡好,洗净,剁成细末。白菜取用其心洗净剁成细末,加少许精盐略腌,挤出水分。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葱、生姜洗净,切成末。

2. 将瘦肉蓉、鹿角菜末、海米末、香菜末、白菜末一起放入大内,磕入鸡蛋,加入葱末、姜末、精盐、味精、香油,搅匀至上劲,用手做成丸子,码放在蒸盘内,放入蒸笼中,用旺火蒸约8分钟取出,放在汤碗内。

3. 汤锅置中火上,锅内放入清汤、葱末、精盐烧沸,加入味精、食醋、胡椒面、香油调好味,撒上香菜末,倒入汤碗内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山东蒸丸 鲁菜 鹿角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