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红烧鱼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红烧鱼唇 红烧鱼唇: 山东沿海生产鱼唇,用于制馔,古已有之,早在唐宋年间就被视为珍品。 原料: 水发鱼唇200克,水发香菇50克,冬笋50克,盐2克,料酒8毫升,味精1克,酱油8毫升,白糖2克,淀粉

红烧鱼唇

红烧鱼唇:

山东沿海生产鱼唇,用于制馔,古已有之,早在唐宋年间就被视为珍品。

原料:

水发鱼唇200克,水发香菇50克,冬笋50克,盐2克,料酒8毫升,味精1克,酱油8毫升,白糖2克,淀粉6克,姜汁1克,植物油(葱姜油)10克,高汤300克,鸡油5克。

做法:

1.将干鲟鱼唇入沸水锅内,焖约90分钟,取出刮去沙质,剔骨、洗净,切成4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再入沸水连余3次,盛入铝锅内,加鸡汤500克,用小火90分钟取出。菜心去筋洗净,切成7厘米长的条。鸡翅、鸡脚在沸水内氽一下,放入铝锅垫底。猪肘在沸水内氽一下切块备用。

2.炒锅置旺火上,下猪化油5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姜、葱炒出香味,加入鸡汤750克、绍酒、川盐4克、糖色、胡椒粉、猪时、鱼唇烧沸,打尽浮沫,倒入放有鸡翅、鸡脚垫底的铝锅,移至小火上烧。拣去鸡翅、鸡脚、猪肘肉、姜葱后移至旺火上将汤收浓,放入味精推匀。

3.取另一炒锅置旺火上,下猪化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菜心炒几下,下鸡汤、冬菇、火腿、鸡片、川盐烧入味,放盘内垫底,然后将鱼唇连汁浇盖在上面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鱼唇 鲁菜推荐 沸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