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煎雏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煎雏肉 煎雏肉: 煎雏肉是胶东地区的传统菜品之一。因选用的主料是猪身上最细嫩的部位——里脊肉,所以叫雏肉。虽曰“煎”法,而实为炸而熘之,何故为“煎”。 原料: 猪里脊肉250克,酱油10克,花生油5

煎雏肉

煎雏肉:

煎雏肉是胶东地区的传统菜品之一。因选用的主料是猪身上最细嫩的部位——里脊肉,所以叫雏肉。虽曰“煎”法,而实为炸而熘之,何故为“煎”。

原料:

猪里脊肉250克,酱油10克,花生油500克(约耗50克),湿淀粉25克,味精3克,葱丝3克,绍酒5克,豌豆10克,精盐4克,姜丝3克,白糖20克,清汤125克,玉兰片丝15克,鸡蛋清15克,花椒油5克。

做法:

1.将猪里脊片成0.3厘米厚的大片,剞上多十字花刀(深度为肉片厚度1/2),改切象眼块,用鸡蛋清丶精盐丶湿淀粉上浆抓匀。

2.炒锅内注入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时,将肉片下入锅滑熟,捞出控净油。

3.锅内留底油,用火烧热,加葱姜丝丶玉兰片丝爆锅,再加入清汤丶白糖丶酱油丶精盐丶味精丶绍酒丶豌豆烧开后,用湿淀粉勾成浓烟芡,倒入滑好的肉片,淋上花椒油翻炒均匀,盛出装盘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鲁菜推荐 雏肉 煎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