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烹饪天才——Daniel Boulud


来源:名厨网

Daniel Boulud在全球的饮食界算是一位真正的传奇人物,被业界称为“烹饪天才”。 国际上可与他所取得的成就相媲美的美食艺术家寥寥无几。他继承了法国传统的料理风格,又在不断的探索中吸取其他国家

Daniel Boulud在全球的饮食界算是一位真正的传奇人物,被业界称为“烹饪天才”。 国际上可与他所取得的成就相媲美的美食艺术家寥寥无几。他继承了法国传统的料理风格,又在不断的探索中吸取其他国家料理的优点,创造了属于自己独特国际范的料理风格。

未知的人生旅程——远离法国故里

是怎样的勇气,让他毅然决然地离开故土,漂泊到一个从语言到文化完全陌生的国度,开始一段未知的人生旅程?

Daniel Boulud先生出生成长于被誉为“美食之都”的法国里昂,从小在家庭的影响下,培养出了对美食的热爱以及家庭烹饪敏锐的洞察力和无限的创造力。但他却离开了在里昂附近的自家农场和法国无忧无虑的生活,25岁只身一人来到美国。

他坦诚地说,25岁以前,他的生活完全局限于法国里昂那个小小的圈子里,有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和疼爱他的家庭,渴望着建立家庭,过着平静而舒适的日子。但25岁时,他与当时的女朋友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分开。于是,他那颗不羁的心再次驿动起来。

他说,其实他从年幼时就羡慕着那些环游世界的名厨们,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品尝到各个国家当地的美食,并结合当地的新鲜食材,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烹饪风格。 机缘巧合下,他收到了法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工作邀请。

1980年,25岁的Daniel Boulud, 再没有任何爱情和家庭的牵绊,只身一人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就这样开始了他在美国的传奇人生。这样一个看似疯狂的决定,其实源自于他热爱与追求自由的天性,用最近一句很时髦的话来总结,“再不疯狂就老了”。

美利坚的包容和多元——实现美国梦

法国是那样一个浪漫而美好的国度,功成名就后的Daniel Boulud,有着大把的机会环游世界,去各个不同的国家生活。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他最终选择在美国定居,并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会开拓他的美食王国,而不是回归故里,享受本可以属于自己的悠闲与自在?

没有经过太多的思考和顾虑,Daniel Boulud先生回答,“我应该不会再回里昂定居了, 因为我已经完全习惯了纽约这样的国际大都会里的生活,并在美国找到了真正的人生方向。我喜欢纽约,很欣喜地看到各种肤色、种族、教育背景的人们交融在一起,为了实现自己小小的美国梦而不懈努力。 

其实我和其他人一样,每天都面临着无尽的压力和辛苦,虽然更多人关注到的是我功成名就后所享受到的光鲜亮丽的荣耀和名誉。但是,我却乐在其中,每天都非常快乐地工作,带领着我的团队,创造新的菜肴,尽全力为顾客创造最优越最舒适的用餐体验。我为我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有着特有的一种对外来文化的包容和多元。在这样一个国家,我人生中第一次发现,我很享受我的烹饪过程,并可以充分地展开想象力,无拘无束地跟随自己的想法来创造我想要的美食艺术。对我来说,成功的定义不是赚钱,不是在郊区买一栋大房子然后清闲地度过晚年。在我的字典里,我对成功的最终定义是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为之感到无比自豪。这种成功的感觉我在法国烹饪时从未有过,即便十年前我曾尝试着回到里昂去寻根,但最后我还是回到了纽约。或者是我喜欢挑战,喜欢刺激,喜欢创新的天性所致吧,而我这样的性格,在法国形成,在环游世界的过程中得以发展,在美国得到了最尽情的绽放,这就是生命的美妙之处吧。”

建立Daniel Boulud基金会和奖学金——坚定的纽约客

若用一句话概括出他深爱纽约的原因,Daniel Boulud先生想都没想就回答道:“这是个大气的城市,开阔的城市,诚实的诚实,慷慨的城市。”在他看来,不同于其他他所生活过的城市,在纽约,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并是相辅相成的。所有成功的纽约客们,不管他是华尔街的金融大鳄,还是如洛克菲勒家族一样的巨型财团,在赚尽了荣华富贵后,都会不约而同地回归慈善和公益,回归人性最初的善良本质,利用自己的资源、名誉和人脉,为不同的社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aniel亦是如此。他建立并管理着自己的Daniel Boulud基金会和奖学金,为对烹饪料理有理想热情和天赋并渴望成功的年轻厨师们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他说,在纽约只有两个场合可以看到他,一个是在餐厅里忙着招待客人,另一个便是在大大小小的慈善场合以及纽约各个社区,为很多仍在努力寻找自己生存缝隙来播种自己理想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益于社会,再回归于社会,这或许就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们对于自己的美国梦最极致和最完美的诠释吧。

Daniel Boulud先生说自己永远不会退休,因为他对工作的热情让他散发出更加青春的活力,促使他迸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 布鲁宫刚刚过完它五周年的庆生会。但我相信, 这只是一场漫长旅程的开始。未来还有很多个五年,十年,五十年,甚至一百年,Daniel Boulud先生精湛的烹饪技巧以及他对事业的那份忠诚和投入,会一直伴随着我们,陪着我们成长和成熟,和我们这些食客们,一起度过更多四季交替如歌的美好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Boulud 烹饪 Daniel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