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烽火猎头:我国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现状分析


来源:凤凰房产济南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 2014年房地产市场延续2013年的热度,一是2014年房地产形势总体会呈现先热后平,升温后稳的趋势,市场分化的距离会逐渐拉平;二是房地产市场2013年总体上保持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分析

2014年房地产市场延续2013年的热度,一是2014年房地产形势总体会呈现先热后平,升温后稳的趋势,市场分化的距离会逐渐拉平;二是房地产市场2013年总体上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调控并未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压力;三是市场需求并未因调控下降,反而刺激更多的人去买房;四是房地产依然是稳增长的主力,产业是拉动其他产业的火车头,政府不会打压,而完善市场机制;五是土地市场的火热让地方政府解决了债务与城镇化资金不足的现象;六是新型城镇化不断放出市场需求;七是货币政策方面不会收紧,依然是稳健。目前中国主要一、二线城市楼市已经回归限购前的疯狂,但是三四线城市楼市逐渐好转的,刚性需求和改善型住房需求都是推高市场销量的原因。所以2014年中国房价比较平稳,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量大

受我国房地产发展态势影响,房地产人才需求持续旺盛,人才短缺状况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得到印证:一是网络招聘中“房地产建筑类”岗位总数一般在4-10名,仍然属于热门紧缺岗位。据高端人才招聘网站简历客统计,2014年1-7月全国“房地产建筑类”有效职位数8035个,招聘人数11546,比去年同期增长11%;二是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专场招聘会接连不断举行。除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外,杭州、宁波、南京、苏州、重庆、成都、武汉、无锡等中小城市也多次举行房地产建筑专场招聘会,可见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程度;三是据专业从事房地产建筑行业猎头的烽火猎头公司统计分析,2014年1-7月份客户委托职位比去年同期增长的项目总经理、高级项目策划、高级销售管理、财务总监、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成本管理等职位需求量增长特别强劲,高达17%以上,说明房地产中高级人才仍然受追捧。

房地产人才流动性强的表现

由于房地产企业主要以项目开发公司为载体,项目开发一般为2-3年,加上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特别迅猛,发展机会良好,所以房地产行业跳槽频率很高。除了部分属于行业内外的流动之外,更多的是整个行业中的人员流动。据2013年的一次不同行业人才流动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人才流动程度高居各行业之首,甚至超过60%。

在烽火猎头看来,2-3年跳一次槽是基本可以接受的,因为企业和经理人都需要调整、发展。房地产行业人才的跳槽加速了房地产行业信息的传播,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关键是人才在跳槽中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不做损害企业利益的任何事情。

房地产人才是否只在行业内流动?

房地产行业人才主要是在行业内调整,但是由于房地产公司投资大、风险大、收益也高,房地产行业薪酬福利普遍属于较高水平,也吸引了其它行业人才进入房地产行业;另外由于宏观政策影响,部分房地产行业人才被迫“跳槽”离开房地产行业或对房地产行业发展信心不足只能选择转行。

据了解,简历客网站对1000多名全国房地产建筑类中高级人才调查后得出结论:受调查人员目前所在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公司65%,建筑施工企业占12%,设计院7%,策划代理销售公司4%,工程咨询、监理公司3%,其它9%。而他们希望从事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公司84%,建筑施工企业占1%,设计院7%,策划代理销售公司3%,工程咨询、监理公司1%,其它4%。结果显示:房地产开发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最大,建筑施工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最小。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行业利润高、薪酬高、福利好,发展机会多,对人才的吸引力仍然很大。

据分析,目前在其它行业的人才想进入房产业的机会减小,难度增大,行业外人才向房地产行业流动趋缓;而房地产从业者从自身利益考虑,跳槽欲望增强,行业内人才向行业外流动趋势增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房地产行业 行业人才流动现状 烽火猎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