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BA教育要接地气 真正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随着学术的不断发展,MBA教育已逐渐被社会所熟知,但仍有很多人认为其遥不可及。MBA教育不仅为社会培养社会企业家,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承担社会责任,培养他们的社会企业家精神,MBA的培养推动着企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

随着学术的不断发展,MBA教育已逐渐被社会所熟知,但仍有很多人认为其遥不可及。

MBA教育给了很多人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或者想过成为一个企业高管,或者想过成为一个成功的销售员,或者想过成为一个财务总监,甚至是成为一名大学教授等等,但是因为大学的专业背景不同,进入社会的工作角色并不是自己理想的,无论你来自什么背景什么专业什么行业,进入MBA学习,就可以学习综合型的知识。而且MBA学员不同于学术硕士,他们的教育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案例教学为主,无论是管理、财务、金融甚至法律等等,多元化的知识造就了复合型的人才。这给很多怀揣梦想,从未停止过追求脚步的人二次提升的机会。MBA毕业后很多会升职,会调整岗位,甚至会重新择业。

但是因为入学的门槛,学费的门槛等问题,很多人感觉MBA是遥不可及的,这就需要学校提高培养质量,改变培养模式,让MBA学员真正能在接受教育后受益。

MBA教育为社会输送优秀的管理人才,MBA教育无疑对社会的影响和贡献是巨大的。MBA教育不仅为社会培养社会企业家,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承担社会责任,培养他们的社会企业家精神,MBA的培养推动着企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MBA教育 社会企业家 推动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