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大MBA中心 知识和智力支持校友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MBA网

中国科大MBA中心不仅注重在校学生培养,而且十分重视为校友提供各种服务,尤其是依托校友平台用知识和智力为校友所在企业提供帮助,以推动校友企业健康发展。最后张圣亮老师从五个方面就天信公司发展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关于现代农业发展前景问题。

中国科大MBA中心不仅注重在校学生培养,而且十分重视为校友提供各种服务,尤其是依托校友平台用知识和智力为校友所在企业提供帮助,以推动校友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科大2007级MBA校友陈长贵学成之后创办了安徽天信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集种植、加工、配送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农业综合开发企业,拥有3家子公司,资产超过6000万元。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发展瓶颈,如品牌建设问题、渠道建设问题、人才招聘与管理问题等。在此背景下,4月13日天信公司董事长陈长贵带领管理团队拜访了MBA中心,就经营管理相关问题进行咨询请教,MBA中心主任张圣亮老师主持召开了天信公司经营管理研讨会,就天信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诊断和给出发展建议。参加研讨会的有MBA校友合团网CEO杨书军、MBA金融校友会会长赵磊、农业发展银行巢湖分行行长李慧、麦咨达信息咨询公司熊传武,在校学员副主席刘瑞峰、MBA联合会副主席王成安,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民星特邀参会。
  
  
  陈长贵校友首先介绍了天信公司基本概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营销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参会校友分别从天信公司产品标准化生产、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基地建设、渠道建设和电子商务应用等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
  
  
  最后张圣亮老师从五个方面就天信公司发展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关于现代农业发展前景问题。张老师认为现代农业前景好,但风险大,包括市场风险、气候风险和病虫害风险等。二是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问题。张老师认为,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全产业链,二是半产业链,两种模式各有优缺点,企业应根据自己的优劣势进行选择。三是关于现代农业企业关键成功要素。张老师认为,现代农业是相对于传统农业而言的,其基本特征是商品化、规模化和科学化。基于此,其关键成功要素应当包括确保产品品质、树立品牌意识、构建分销网络和打造营销团队。四是关于天信公司优劣势分析。张老师认为,天信公司必须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锻造核心竞争力。五是关于天信公司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此,张老师给出了五个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客户,建议以高端人群作为目标市场;二是提炼品牌核心价值和形象,给消费者传递清晰的卖点;三是建立直销模式,为客户送菜上门;四是慎重发展电子渠道;五是加大营销人才招聘和培养力度。
  

相关新闻:

标签:MBA 天信 现代农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