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学院共同关注:国内MBA教育的5大特点分析


来源:MBA中国网

1、 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受国内重视程度高,是近年来国内高等研究生教育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对于今后民营企业、国企和外企大批量需要懂国内商务的MBA时,国内培养的MBA会占很大的优势,不需要太长的熟悉时间,因而有更多的机会脱颖而出

1、 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受国内重视程度高,是近年来国内高等研究生教育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目前,国内MBA教育采用国际合作方式普遍, 开始注重商学院品牌。一批和国际MBA教育潮流接轨的知名商学院开始脱颖而出, 收到国内学生的欢迎。

2、 开始重视有国际化背景的和有企业经验的师资。国内一些著名的商学院开始大量吸收有国际化背景和实践经验的教授,如北大,清华,中欧等。

3、 国内MBA学习费用相对较低。目前去国外读MBA一般需要十几万人民币,一些热门院校留学费用更是高达五六十万元。因此,对中国学生来说,经济压力过于沉重。而国内MBA教育的费用要相对低许多。此外,近年来国内不少高校开设了中外合作的MBA专业,由外籍教师担纲,选用的教材、案例符合中国市场,毕业后能获得国际文凭,而费用要比出国留学低许多。

4、 更具中国特色。国内的MBA教育越来越多地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案例,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上也更贴近中国的实际情况。因此,学生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获得的管理经验在中国更具有实际意义。

5、 在国内读MBA,便于了解国内人力资源市场行情,熟悉国内人脉关系,将来就业会占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也容易在读书期间在国内找到MBA兼职的工作。对于今后民营企业、国企和外企大批量需要懂国内商务的MBA时,国内培养的MBA会占很大的优势,不需要太长的熟悉时间,因而有更多的机会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标签:MBA教育 商学院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