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坚持质量立校


来源:凤凰网山东

凤凰山东:祝贺山东协和学院荣批“特色名校建设单位”。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获此殊荣对学院产生了哪些影响? 盛振文院长:我们山东协和学院荣获山东省民办本科特色立项建设单位,对我们学院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主

                      山东协和学院董事长、院长盛振文

盛振文     山东协和学院董事长、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民办教育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负责人、全国教育管理创新杰出校长、黄炎培杰出校长、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第四届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民办教育“十佳校长”、山东“十大责任公民”。

凤凰网山东:祝贺山东协和学院荣批“特色名校建设单位”。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获此殊荣对学院产生了哪些影响?

盛振文院长:我们山东协和学院荣获山东省民办本科特色立项建设单位,对我们学院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有利于我们人才的引进,提高了我们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了社会的认可度。今年有很多211、985的硕士、博士来我们学校应聘。

第二,有利于我们学校的招生。今年六月份正是招生的旺季。就有大批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考生、家长,来我校参观。对我们学校反响很好。

第三,有利于学生就业。本来我们协和学院的就业就很好,获批“特色名校建设单位”之后,就业形势更加好。用人单位来我们学校要人的更加多了。今年的毕业生在五一之前已经全部就业,一个也没有剩。

第四,有利于地方政府对学校的支持。也因为我们办学规范,地方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更加大了,发展后劲儿十足。所以,政府的重点扶持,对学校的发展有很大好处。

第五,有利于专业特色的形成。

第六,还有利于我们的校校合作。增加国际交流,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第七,有利于国际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台湾等地区的大学进行国际交流、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相互交流等。

第八、有利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凤凰网山东:学校在特色名校建设中提出的“一二三四五”的建设思路和“八个结合”的具体内容。

盛振文院长:特色名校建设是一个过程,是五年的建设期。我们提出了一个“一二三四五”的建设思路。

(一)一个定位。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生产、服务、管理、建设输送人才。

(二)两个结构。构建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构建课程体系。

(三)三个改革。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

(四)四个建设。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

(五)五个特性。人才培养要突出应用性、过程培养要突出实践性、专业培养要突出针对性、理论教学要突出实用性、人才评价要突出多元性。”

以上是“一二三四五”的建设思路,围绕这个工作重点我们有推出了“八个结合”具体内容。办学要与区域经济相结合、专业设置要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课程设置要和行业标准相结合、教学过程要和工作过程相结合、教学科研要和社会服务相结合、毕业证书要和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学校文化要和企业文化相结合、招生与就业相结合。这即是我们讲的八个结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协和学院 盛振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