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学生在法国“商学院”上的什么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一家名为ISPEM的商学院通过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假的注册证件、成绩单乃至毕业证等,协助他们获得法国的居留签证。”  在法国正规商学院上学的林女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她知道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商学院并没有真正去上课,甚至考试也不参加。

原标题:中国学生在法国“商学院”上的什么学?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一家名为ISPEM的商学院通过给中国留学生提供假的注册证件、成绩单乃至毕业证等,协助他们获得法国的居留签证。这所学校一位在读的“博士生”,被警方发现时正在餐厅以洗碗为业。据介绍,这是近年来法国查获的最大的涉华偷渡网络之一,自2013年起每年有500到1000名中国非法移民通过该渠道入境,涉案金额高达600万欧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像ISPEM商学院这样“挂羊头卖狗肉”的学校在法国并不鲜见,如果你是想“混文凭”或者以留学的名义去法国“打黑工”,都能通过国内的一些留学中介找到这些“野鸡学院”。ISPEM商学院的学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该学院仍有中国留学生2500人。

留学法国“博士”

被警方发现时正在餐厅洗碗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在法国巴黎15区有一家商学院,录取了大批中国留学生,在很多学生并没有上课的情况下,给这些学生提供注册证件、成绩单乃至毕业证等,协助他们获得法国的居留签证。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这所学校一位在读的“博士生”,被警方发现时正在餐厅以洗碗为业。

目前包括校长Bruno Cavallaro在内的14人被拘留。据称这是近年来法国查获的最大的涉华偷渡网络之一,自2013年起每年有500到1000名中国非法移民通过该渠道入境,涉案金额高达600万欧元。

虽然报道中并未明确提到这家商学院的名字,但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学院是位于法国巴黎15区的ISPEM商学院。12月21日,巴黎警方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ISPEM商学院涉嫌让留法学生非法打工,并表示案件正在侦查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法国法律,外国人不能以工作为目的申请学生签证在法国居留。这则新闻在12月17日法国当地媒体刊发后,ISPEM商学院的中国留学生QQ群里便有许多人在问“学校被查封了怎么办”、“这个学校今年会不会给成绩,能不能续签居留”等问题。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商学院 ISPEM 教育部网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