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情侣坚守两年战白血病 终等到合适骨髓


来源:东南网

23岁的福建小伙卢樟彪与22岁的湖北姑娘易焕,这对90后情侣,来不及享受恋爱的温暖,小卢就被诊断出白血病。小卢向记者展示和女友易焕的照片,他对女友的关怀非常感激  23岁的他,出生在福建永定一个农民家庭。

易焕的悉心照料,给了小卢一个结实的依靠(视频截图)

关注理由

这是一段险些夭折的爱情。

23岁的福建小伙卢樟彪与22岁的湖北姑娘易焕,这对90后情侣,来不及享受恋爱的温暖,小卢就被诊断出白血病。易焕瞒着父母,照顾了他两年,甚至把自己的收入,汇给小卢治病。

两年的坚守,他们为自己的命运赢得了转机。小卢骨髓配型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他就可以实现对女友的承诺:我会亲手为你披上婚纱,许你一个婚礼。

但是,还有30多万元的费用缺口。他担心,连这个心愿都无法完成。

“我想把病治好,把她娶回家”

见到卢樟彪,是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女友易焕出差了,“还得过一周才能回来。”两年来,小卢化疗,易焕陪着;钱不够了,易焕就去赚一点,再回来陪着。这已成为这对年轻人恋爱的固定模式。小卢的手机里,存着他们的合影,一个23岁,一个22岁。“我想把病治好,把她娶回家。”小卢说。

 

小卢向记者展示和女友易焕的照片,他对女友的关怀非常感激

23岁的他,出生在福建永定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高中毕业后,卢樟彪就去打工了。当过学徒,卖过水果,还摆过烧烤摊。2011年3月,经朋友介绍,他到湖北当了一名展销人员。在那里,他遇见了易焕。

2011年3月13日,那是小卢当展销员的第一天,易焕是另一个厂家的展销员。“穿着白色上衣,安静地站在展台前。”小卢清楚地记得,第一眼见到易焕,这个湖北女孩就给他留下了印象。两个年轻人聊得很投机,没多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等我头发长长,你的病就好了”

2011年年底,卢樟彪发现自己脸色特别差,牙龈也开始出血。“易焕觉得这情况不妥,一直劝我去看病。”卢樟彪说,当年12月他回到了老家,找中医开了药。几天过后,发现病情反而加重了,张嘴说两句话,牙龈居然血流不止。医院诊断,给了这个贫寒的农家一个晴天霹雳:急性粒细胞白血病。

起初,小卢不知道该怎么把病情告诉易焕,怕她担心。有一次,他到医院输液时,接到易焕的电话,恰好护士询问血型,被电话那头的易焕听到了。“你是不是生病了?”易焕当时就哭了,“你等着我,我马上去看你!”

春节前的一个星期,易焕到了福州。当时小卢正在协和住院。“她到福州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她打的赶了过来。”小卢说,他让母亲将易焕接到了血液科的病房。

 

第二天,易焕剪短了长发。“她告诉我,等她头发长长了,我的病也好了。”小卢说,那年春节,是易焕陪着他,在病房里过的。

她违心地告诉父母:我跟他分手了

“为了陪他,我骗了我爸妈。”昨日,易焕在电话里说,为了照顾小卢,她曾告诉家里,正在外地忙展销,回不去了。父母一直都知道,她有个福建男友。“他们不希望我远嫁,一直不怎么看好我们。”2012年的12月,易焕的父母得知小卢可能患病的消息后,就安排她相亲。

易焕坦言,那段日子,自己很纠结。12月底,小卢打来一个电话,照例问了句:“你还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突然崩溃了,号啕大哭。”易焕把真相告诉了父母,老人家也沉默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父母不停地给她安排相亲,直到易焕保证:再也不跟小卢联系,再也不去福建,父母才略略放下了心。

但是,这个22岁的姑娘,已经默默做了一个决定:将爱坚持下去。

“只要有爱,我们就能坚持下去”

从2011年认识卢樟彪,至今2年多,大部分的时间,易焕都在陪小卢治病。时不时地,她还会捡起自己的本行,全国各地跑展销会。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汇给了小卢,作为治疗费用。“大约五六万吧,没算过。”她说。

面对父母,易焕是愧疚的,她知道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就连身边的朋友,在得知了小卢的病情后,也在不停地劝她分手。

“看着他一次次化疗,病情依旧没有好转,医生也没给出一个准确的康复时间,我也慌了,我也曾犹豫这段感情。”易焕说,今年4月,小卢做完第9个化疗疗程后,在QQ上跟她说,累了,不想拖累她了。“能碰到这么好的女孩,是我的福气。”小卢说,曾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差点失去了信心,觉得自己等不到婚礼了。

“看到这句话,我心痛了。当时我的心告诉我,我不舍他,舍不得这段感情。”易焕说,她在QQ上回复他,“只要有爱,我们就能坚持下去”。

“为了让父母相信我不再和卢樟彪联系了,我就不停地换号码。”易焕说,但她的手机始终没换过,因为里面存满了这两年来,她和卢樟彪的所有记录,她舍不得换。

“我现在只能骗下去,直到他好的那天,不过这天也不远。”易焕说,因为医生告诉她,卢樟彪的骨髓已经配型成功,只要换了骨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为了这句话,她等了一年多,也煎熬了一年多。她相信,只要凑够了治疗费,生活会好起来的。

“等他好了,我们就结婚。”易焕说,正是这个念头,支撑她走到今天。

目前,小卢的手术费用,还有30多万元的缺口。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对年轻的情侣,如果您希望这份爱情有个完美结局,让我们一起来帮助他们。

相关新闻:

标签:易焕 骨髓 情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