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扎针女婴体内12根针全取出 手术全程几无出血


来源:新京报

医生通过显示器寻找女婴体内针的位置。昨日8点20分,山东聊城被扎12针的子宣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取针手术,5个小时后,子宣被推出手术室。10月27日,手术前一天下午5点后,院方再次通过B超,终于找到了位于肠系膜的一根针,而此前已定位的部分针位置又有了变化。

术前多次B超寻找最后一根针

据了解,10月23日下午五点,院方就为子宣做了第一次B超检查,在子宣的体表作上标记已确认钢针的位置,并为每根针记上相应的数字。当时,医院仅找到了11根针。次日的检查,仍有一根针未找见。

10月27日,手术前一天下午5点后,院方再次通过B超,终于找到了位于肠系膜的一根针,而此前已定位的部分针位置又有了变化。

昨天通报会上院方表示,取针手术最大难度在于如何给针定位。术前所确定的位置,在手术过程中还会发生变动。针在孩子体内,会随着肌肉运动而发生位移,如果定位不准确,可能会在孩子身上拉很多、很大的口子,对其血管神经等也可能会有损失。此次手术成功,多半原因都归于B超与超声的精准定位。

被称为“B超神探”的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介绍,整个手术中,最难取的是位于腰大肌的一根针,医生将消毒B超探头深入到腹腔内部定位,再用手将孩子后背顶住,才从其右上腹的开口将针取出。

医生提醒注意女婴心理恢复

院方称,手术结束后,医院影像中心评估了针的数量,最后所拍的CT片显示,子宣体内已无金属异物残留。子宣有望一周左右出院。

骨科主任医师张学军表示,此次手术对子宣几乎没有生理影响,术后恢复期,应把重点放在对孩子心理影响的恢复上。

另据了解,子宣入院后,有许多热心市民也来到医院,表达了对子宣的关心。

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妈留下数百元后称,自己是湖南人,老公是山东人,看到子宣的事情后,“很心疼这个娃”,就想出一份力。

目前,子宣父母尚不知晓孩子舅妈被列为“扎针案”的重大嫌疑人,已服毒自杀身亡。

现场

女婴出手术室母亲已腿软

昨天,子宣可以手术了。

早上5点多钟,子宣的父母范光生与刘玉香就起了床,在医院附近吃了碗豆腐脑后,匆匆来到病房。

7点45分,医生通知刘玉香进病房签字,手术就要开始了。刘玉香签字时,忍不住向病房里多望了几眼。

8点15分,范光生夫妇再次进入病房,将女儿子宣抱向铺着绿色棉垫的手推车。子宣输着液,但她没有哭。

相反的是刘玉香。

8点18分,子宣被推进手术室的一刹那,刘玉香失声痛哭。她转过头,试图伸手去抓住一个人依靠。当她抓住子宣表舅刘玉飞后,迅速将头埋入他的肩膀。

范光生则一直绷着脸。默默来到拐角处的楼梯口,双手插在口袋里,靠到栏杆上。随后,他开始来回踱步,不时望望窗外,再看看手术室。

当手术室每推出一名患者,两口子都会迅速朝门口望去。当看见不是子宣时,又低下头。

13时18分,医生将夫妻二人接到洽谈室,3分钟后,刘玉香推开门,再次痛哭,一旁的范光生,嘴角微抬了一下,迅速拨打起老家的电话“报平安”。

13时45分,子宣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时,睁着大大的眼睛。刘玉香两腿发软,在刘玉飞的搀扶下向病房走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女婴 体内 出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