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扎针女婴体内12根针全取出 手术全程几无出血


来源:新京报

医生通过显示器寻找女婴体内针的位置。昨日8点20分,山东聊城被扎12针的子宣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取针手术,5个小时后,子宣被推出手术室。10月27日,手术前一天下午5点后,院方再次通过B超,终于找到了位于肠系膜的一根针,而此前已定位的部分针位置又有了变化。

医生通过显示器寻找女婴体内针的位置。昨日,被扎针女婴接受手术,体内12根针全部被取出。

医生通过显示器寻找女婴体内针的位置。昨日,被扎针女婴接受手术,体内12根针全部被取出。通讯员 杨建军 摄

被取出的12根钢针。

推出手术室的子宣。

推出手术室的子宣。

听说针已全部取出,女婴母亲在手术室外哭泣。

“被扎12针女婴舅妈服毒身亡”追踪

听到11月大的女儿子宣(化名)体内12根针全部被取出,母亲刘玉香失声痛哭。

昨日8点20分,山东聊城被扎12针的子宣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取针手术,5个小时后,子宣被推出手术室。

院方表示,12个金属异物已全部取出,子宣生理方面几乎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一周左右有望出院。

今年7月,子宣父母发现孩子屁股上有小红点,而且总哭闹,刘玉香还曾从其大腿等处拔出过4根针。后经送院检查发现,有12根针分布在子宣臀部、腹腔、骨盆等各个部位。10月22日,子宣被送到儿童医院救治。三天后,子宣舅妈在老家服毒身亡,警方称其有重大嫌疑(本报10月25日报道)。

手术全过程几乎无出血

子宣的手术,“惊动”了医院基础外科、泌尿外科、骨科、麻醉科、影像中心和超声科等多个科室。

在昨天的手术通报会上,参与手术的医生介绍,医院也是第一次操作涉及脏器如此多、异物分布如此广的手术。手术共进行了3个半小时,共取出12根针。其中3根针分别位于肝脏、肠系膜与盆腔,7根分布于腹壁与骨盆,2根针位于腹膜后和脾脏与腹壁间。12根钢针中,10根为医用注射针,2根为缝衣针,其中部分针已生锈。

院方称,为尽量减少对孩子伤害,在取肝脏与盆腔两处钢针时,采用了腹腔镜的方式,仅开了0.5厘米的小口。而在取肠系膜、腹膜后及脾脏腰大肌的3根针时,在孩子右上腹开了一个很小的切口。还有3根针是位于表层软组织,医生直接用手将针顶出,没有切口。其他钢针,是通过小切口取出。

基础外科主任医师陈永卫称,整个手术过程几乎无出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女婴 体内 出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