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功解决玉门油田钻井事故井难题


来源:胜利钻井院供稿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在玉门青西油田青2-73井使用TDX-178型段铣器在井深3603米处成功完成套管切割,将钢级TP125V、壁厚10.92毫米,总长3603米的7-5/8″套管顺利从井底提出。 青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在玉门青西油田青2-73井使用TDX-178型段铣器在井深3603米处成功完成套管切割,将钢级TP125V、壁厚10.92毫米,总长3603米的7-5/8″套管顺利从井底提出。

青2-73井位于甘肃省玉门市青西油田窿101区块,该井在下入技术套管期间,地层出现垮塌,4000余米的套管被牢牢埋在井底。玉门油田钻采院和施工井队经过20余天处理,无法将事故解除。为确保该井下步施工,甲方与胜利油田钻井院进行充分的技术交流,制定处理技术方案,决定对下部套管进行切割作业,将埋在井底的套管提出。

接到任务后,钻井院高度重视,针对该井套管壁厚厚、钢级高、尺寸大等特点,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施工。施工中,钻井院技术人员与井队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优化施工作业参数,克服零下二十五度的严寒及海拔2700多米高山等艰苦条件,使用自主研发的TDX-178型段铣器,在井深3603米处切割成功,将套管顺利从井底提出,解决了困扰玉门油田钻采院和施工井队的难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油田 玉门 钻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