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洋厂海一区2014超产4486吨


来源:海洋采油供稿

2014年老区严峻的生产形势和复杂多变的海况没有阻止胜利油田海洋厂海一区上产的脚步。截止12月31日,这个区累计生产原油73.4万吨,超计划4486吨。上半年连续167天无躺井,全年躺井率仅为0.42

2014年老区严峻的生产形势和复杂多变的海况没有阻止胜利油田海洋厂海一区上产的脚步。截止12月31日,这个区累计生产原油73.4万吨,超计划4486吨。上半年连续167天无躺井,全年躺井率仅为0.42%,创近年来最好纪录。

该区经理马越表示,超产的背后彰显了老区持续稳产的基础在不断夯实,管理经验在不断成熟,发展质量在不断提升。

这个区管辖的是埕岛油田最老的区块。年初,他们面对老区开发年限长、综合含水高、层间及平面矛盾突出、措施增油潜力有限等一些列难题,立足长远规划,谋划产量箭头上扬,制定了“一季度高起步,二季度抢上产,三季度争主动,四季度稳运行”的产量运行思路,并结合产量被动形势,采取主动应对措施,开展了“抓管理、夯基础、促上产”劳动竞赛活动,掀起上产攻势。

他们认为:强化注水开发,有效补充地层能量,减缓递减速度,就是为老区注入生命力。为此,他们坚持“油水并重”的开发思路,努力做好“水”功课,根据开发动态优化各区块注采比,在提液的同时保证地层压力稳步上升,日注水量由年初的7270方提高到目前的9900方,区块平均地层压力上升了0.5兆帕;通过分层酸化、原油清洗剂洗井等手段提高测调成功率,2014年共测调水井15口,注水层段合格率由54.4%上升到74.2%,夯实了稳产基础。

他们充分发挥采油、地质及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管理优势,加大油井措施作业力度,积极争取作业力量,通过深化地质认识,优化措施方案,严格过程监督,提升措施作业质量,2014年实施油井措施作业12井次,初增日油能力302.4吨,累计增油5.08万吨。同时,他们还从注采动态、能量状况等因素分析入手,开展群扶挖潜施工,实施调参7井次,累计增油5645吨。

另外,他们树立“不躺井就是增效益”的理念,坚持实施波动井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参数调整、注采调整、洗井等措施稳定油井生产状况,实现连续167天无躺井,全年躺井率仅为0.42%;严密监控井口、外输、盘库变化,发现产量波动及时进行计量普查,从单井及注采动态上查找原因,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了全年产量按计划平稳运行。(通讯员张海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海洋厂海一区 超产4486吨 2014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