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明年将再添一大型垃圾处理厂 位于长清区


来源:济南日报

每天要处理3000吨的生活垃圾,对济南这座城市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该厂位于长清区马山镇季家庄东北山峪,垃圾库区已具雏形,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自济南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一厂垃圾填埋场封场以来,济南市所有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全部落到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的肩头,任务繁重。

原标题:济南明年再添一大型垃圾处理厂 日消化垃圾784吨

每天要处理3000吨的生活垃圾,对济南这座城市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如何确保及时转运处理城区垃圾,也成为考验济南城市管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明年下半年,我市将再添一个大型垃圾处理厂———济南市第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该厂位于长清区马山镇季家庄东北山峪,垃圾库区已具雏形,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自济南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一厂垃圾填埋场封场以来,济南市所有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全部落到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的肩头,任务繁重。2011年,济南市第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定址长清区马山镇季家庄东北山峪,2012年底开工建设。

日前,记者来到长清区马山镇季家庄,在东北山峪的一片山坳里,几十台施工机械正在大规模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库区整形、垃圾坝体填筑等工程的紧张施工,4个填埋垃圾的库区已具雏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行的是垃圾处理厂的填埋场工程,占地约520亩,设计日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784吨,设计使用年限为20年,主要处理长清区(含大学科技园)、济南西站片区、市中区西南部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工程计划2014年上半年完工,下半年投入使用。“我们采用的是最高的防渗标准,使用高标准的防渗材料,采用严格的防渗管理流程,绝对不会让垃圾的渗滤液对周围的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该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为济南市民服务了14个年头、填埋场已封场的济南市第一生活垃圾处理厂目前正在进行山体覆盖和植被绿化工作。经过治理后,该填埋场将变身一个美丽公园,成为环卫教育基地。同时,该场也将继续奉献社会,设置了7台沼气发电机组,沼气的日处理能力达到4万立方米,每天可以发电6.2万度。目前,填埋场一期工程垃圾堆体整形、雨水导排等系统以及基础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将对厂区周边及现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完善,三期工程将在垃圾堆体稳定后,实施园区整体环境提升工程。

相关新闻:

标签:垃圾处理厂 垃圾堆体 日处理能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